首页 > 企业

童程童美少儿编程10岁小学员李世烨:想发明涂口红的机器人

2021/02/05 16:16      IT产业网   


  还不到10岁,李世烨就来到了童程童美,开始学习编程。

  据李世烨介绍,自己学编程的动力最初源自于想玩iPad。在家里的iPad故障返修期间,按捺不住的李世烨用乐高搭建了一个模拟的iPad自娱自乐。爸爸在看到后告诉他:如果有程序,你这个模拟的iPad也是可以动起来的。

  “我要学编程!”在李世烨的强烈要求下,妈妈开始寻找市面上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最终选择了童程童美。

  童程童美是目前国内知名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在国内50多个城市建立了230多个线下校区,正在为超过12万名3-18岁青少年提供编程教学及服务,课程内容覆盖创意启蒙课程、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信息学奥赛编程等。

  “对比多家机构,童程童美的教材、课程体系最完整,所以最终选择了童程童美。” 李世烨的妈妈表示。

  从2019年开始学习至今,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李世烨收获了什么?

  首先是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

  “我觉得编程学习的最大收获,应该就是用非凡的头脑去思考问题。”10岁的李世烨侃侃而谈,“我们在学习时都是从结果出发,然后再从细节方面去考虑、去调整。”

  很难想象这是一个10岁的孩子对一门素质教育课程的评价,而这一评价也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Scratch编程语言创始人瑞斯尼克的观点不谋而合:学编程的过程中可以教会孩子们如何将复杂的想法分解成几个部分,不管孩子以后做什么,都可以用的到。

  其次是亲子关系的加强。

  “在他学了机器人编程之后,每节课上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主动完成作业,然后自己提交。” 李世烨的妈妈很欣慰,“有时候世烨会用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做一些编程小游戏,还会邀请我跟他一起玩,这样无形之中拉近了亲子关系,现在我们几乎无话不谈。”

  最后是面向未来的综合素质养成。

  去年10月,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首席教育官孙莹提出,面向未来的数字时代,中国孩子急需培养四大核心能力,分别是信息的辨识与分析、调用与编辑、应用与协同、反馈与创新。

  狭义而言,李世烨在童程童美学习的编程课程,就是四大核心能力中的“信息的调用与编辑”,而他在学习过程中,也学会了“应用与协同”。

  “由于世烨平时就喜欢拼乐高,动手能力很强,所以在搭建中总是能很快完成自己的作品。”童程童美的老师表示,“然后他会去帮助其他遇到困难的小伙伴,共同进步,体验协同作战带来的快乐。”

  童程童美线上运营官唐晓澜曾表示,素质教育一定要把有趣作为起点,激发孩子的兴趣,最终发展为孩子的志趣。

  李世烨的学习经历完美契合这一路径,“让乐高版iPad动起来”是他的兴趣激发点,而他的梦想则是“通过编程做一个涂口红的机器人,造福所有女生。”

  “我知道很多女生有个苦恼,那就是为自己涂口红没有涂好而担忧。”李世烨说,“所以我以后想做一个专门涂口红的机器人解除大家的忧虑。”

  李世烨只是童程童美学员的一个缩影,目前正有超过12万名像李世烨这样的孩子就读于童程童美,随着越来越多的学员通过编程学习提升自己面向未来的综合竞争力、随着越来越多类似于“涂口红机器人”这样的奇思妙想被提出,他们在未来将创造无限可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