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助力STEM科学教育开展,向日葵实现智能教学设备高效远程运维

2021/03/26 11:01      IT产业网   


  我们从学生时代一路走来,经历过阳光照射进教室,涤起的粉尘格外显眼——那是黑板与粉笔的时代;经历过铃声响起拉上窗帘,幕布缓缓降下——那是投影的时代。如今,已距书香之地远而处江湖久矣,却也听闻科技发展正走进校园——现在是智能教学一体机的时代了。

  智能教学一体机以及配套的智能黑板的普及应用,对于STEM(指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学科教育的开展帮助尤为明显,许多学校在引入教学一体机之后,教学质量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学生的课堂兴趣更加浓厚。

  当然,大量智能教学设备的引入也伴随着一些问题,比如如何有效的对这些设备进行运维。这听起来难度似乎不高,但实际上会遇到的问题远比想象中要频繁和复杂,站在学校的角度,往往有以下几个痛点需要解决:

  ●学校内专业的IT运维人才有限,运维人员不足

  该学校负责运维的教职人员并不多,有一些运维任务是由信息技术的任教教师完成,总体上人手不足。

  ●为避免对教学进度造成影响,应对突发故障需要快速的响应并解决

  一旦教学过程中出现设备的故障,教学节奏将被打乱,如何第一时间进行排障是保证教学整体质量的关键。

  ●智能教学设备数量众多,设备缺乏统一管理的方法

  该学校的校区较大,设备分布在不同的教室,统一管理这些IT设备较为困难。

  为了解决上述三个痛点,某学校决定引入“向日葵掌控”解决方案,并选择了“掌控·行业版”服务。向日葵在远程控制领域一直颇有建树,在国内处于行业的龙头地位,此次该学校选择向日葵的方案旨在通过远程运维的方式填补传统运维方式的不足,提升运维的效率并加强学校IT资产的管理,让智能设备对教学的赋能更加稳定。

  首先,当需要进行一些办公软件安装,设备更新调试等日常的运维工作时,相关教职人员无需再一个个教室来回跑,直接通过远程控制操作即可。用这种方式不但效率可以大大提升,运维人员的压力也会得以减轻。

  例如,在应对软件安装这类需求时,可以先通过远程文件功能传输安装包,再远程控制进行安装。如果双方都是Windows系统,还可以直接拖拽文件实现传输,十分便利。

  而在应对突发的运维需求时,运维人员可以通过“掌控”方案可以第一时间接入并解决智能教学设备的突发问题,免去了“来回找人”所造成的时间浪费,最大限度保证课堂教学的连续性。

  在针对IT资产管理方面,掌控方案也能为该学校提供有力的帮助。相关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向日葵管理后台查看下辖的IT设备的运行情况,并且进行统一监控与管理,帮助其了解整个学校范围内教学用智能设备的全景状况,从而做出进一步的统筹决策,为校方推进教育数字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此外,该学校还利用“掌控·行业版”的软件定制功能对远程控制的客户端进行了针对性的定制,修改了VI并选择搭载了合适的功能,让搭载在智能教学设备上的向日葵客户端软件更加贴合实际的使用,且外观也更加融入整个教学氛围。

  软件定制界面

  总而言之,向日葵掌控方案的引入为学校教学用智能设备的运维提供了很强的助力,进而成功为整个学科教育赋能。在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远程运维的需求势必是越来越广阔的,未来也势必会有更多的行业需要远程运维的介入,我们有望看到向日葵这样国产品牌在更多的领域发光发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