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爱芯科技完成Pre-A、A两轮数亿人民币融资 AI视觉芯片正量产推广

2021/04/08 11:04      DoNews 翟继茹  


  人工智能芯片企业爱芯科技宣布完成Pre-A、A两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其中,Pre-A轮由启明创投领投,联想之星跟投;A轮由和聚投资领投,耀途资本、万物资本跟投,原有股东方启明创投、沄柏资本、联想之星继续投资。

  爱芯科技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品量产及业务落地等。据了解,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专注于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研发,并自主开发面向推理加速的神经网络处理器。其产品可支持物体检测、人脸识别等多种AI视觉任务,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等多个领域。

  目前其第一颗高性能芯片已交付客户评测,正在量产推广的过程中。

  对于此次投资,启明创投合伙人周志峰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市场普及和应用落地的加速,我们相信越来越多人工智能能力的部署将转移到边缘侧和端侧。边缘侧和端侧场景百花齐放,需求千差万别,这样的赛道非常适合爱芯科技等创业公司。由仇肖莘博士带领的团队极具特色,不仅在芯片的体系架构、SoC、ISP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并且在深度学习上有众多创新,实现了人工智能算法与芯片的深度优化与融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