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参加国际会议面临沟通困难 我选择讯飞翻译机“机智”应对

2021/04/27 14:12      IT产业网   


  随着全球化联系越来越密切,世界已然成为一个“地球村”。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会议、赛事离不开翻译机,特别是在一些重大会议活动中,通过智能翻译实现多语言沟通无压力成为了会议的关键。为了抢占智能翻译机这个风口,翻译机产品层出不穷,海外的谷歌、苹果,国内的科大讯飞、搜狗、百度等等。翻译机领域新品迭出,这其中,销量和口碑双丰收的,就要数讯飞翻译机了。

云图片

  讯飞翻译机的功能十分强大,能够支持中文与60种外国语言即时互译,覆盖近200个国家与地区语言,按下你想提问的问题,0.5秒就能快速翻译。在一些大型会议上,往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参加,部分人的英语不是特别标准,带有一些地方口音,但是讯飞翻译机依旧能够准确翻译。

  不过它的神奇之处远不止如此。我们都知道,一般国际会议上讨论的话题专业性都非常强,往往涉及到外贸、能源、金融、医疗等等方面,而我们平时学习的英语其实还是偏向日常沟通较多,真正遇到这样专业性强的话题,我们讨论起来也是很困难的。但是现在有了讯飞翻译机我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它综合了外贸、体育、能源、金融、医疗、计算机、法律、电力8大行业的术语、知识图谱和专家语料库,专业术语再生僻,也能翻译。

云图片

  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依然遭受着疫情的肆虐,不少外国嘉宾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参会。即便大会现场安排了同声翻译,但是只能听到声音不能实时显现字幕,在接受信息和理解意思等方面都有一些滞后。而讯飞翻译机3.0则创造性地推出了同声字幕功能,将翻译机与电脑连接并安装配套软件后,即可实现将电脑中声音实时转换成中英双语字幕。也就是说,我在与外国嘉宾沟通时,电脑屏幕上就能实时完成翻译并显现出字幕,眼耳并用,沟通更加高效便捷。

云图片

  不仅如此,因为参会人数众多,现场环境复杂声音嘈杂是在所难免的。而翻译机之所以能实现快速翻译的前提就是能够清晰拾音,很多网上的翻译APP或者其他翻译产品在这样的环境下就不能很好地收音从而导致翻译结果不够准确。讯飞翻译机就没有这方面的担忧,它搭载的4麦克风阵列,配合科大讯飞卓越的降噪算法,保障在嘈杂环境下也能准确识别和翻译。

  而对于一些有录音翻译需要的人来说,这款讯飞翻译机更是绝佳选择,它搭载了四麦克风阵列+智能降噪+说话分离技术,能够先录音后翻译,录音效果优于手机,还能随时回听原声和翻译结果,支持智能分段语音识别和翻译,所有信息尽在掌控。

云图片

  科大讯飞是一个专注智能产品和语言技术研究的智能科技企业,讯飞翻译机作为品牌旗下的翻译机产品坚持以翻译功能为核心,努力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的翻译体验。而科大讯飞也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届时我们也将在这样的世界舞台上看到讯飞翻译机的身影,让世界聆听到中国的声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