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规模化商用即将实现,科大讯飞规划未来发展新方向

2021/02/04 15:13      IT产业网   


  岁末年初,股市起落让人纠结不已。尤其是科技股整体走势不容客观,引起了长期投资者的担忧。2月3日晚,科大讯飞顺利通过《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20-26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充实资本实力,股价有望在短期内便能出现逆势上扬。

  当日下午,也有业内人士注意到,包括科大讯飞在内的多支白马股出现股价异动,导致股民一头雾水。对此,华创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分析,“今天科大讯飞有交易异动,我们初步判断和公司基本面没有任何关系,从科技股板块整体走势看,应该是资金面叠加交易面共振的问题”,并称“我们认为这些短期波动,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公司AI+行业持续推进的信心,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公司能够用科技革新教育行业的坚定信心。教育行业急切的变革趋势和需要必然会体现到公司的业务上,相信这也是公司董事长大笔通过定增增持公司超过20亿的原因!”

  针对异动一事,科大讯飞内部人士回应称,“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今天下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一切正常。”而与此同时,根据今日龙虎榜显示,多家机构同时抄底科大讯飞,此举侧面反映了众多机构对科大讯飞的发展依旧抱有坚定信心。

  按照定增数量上限测算,本次发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庆峰先生和科大控股合计控制表决权的比例由16.17%升至18.99%,该举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巩固了实际控制人的地位,有利于保持公司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此外,实际控制人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也彰显了其对公司发展前景及人工智能行业的信心。

  事实上,教育部也刚刚再次强调了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在近日发布的《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453号(教育类225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教育部表示,下一步将根据需要将人工智能教育相关内容纳入其中,并将继续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继续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

  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多年的科大讯飞,目前已步入了人工智能战略2.0阶段,随着向To B与To C“双轮驱动”模式的转型,规模化商用也将会就能实现。行业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