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Shopify一季度财报:全球商家GMV达373亿美元 同比增114%

2021/04/30 10:46      电商报 风絮  


  4月29日,日前,Shopify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Shopify总营收为9.886亿美元,同比增长110%;毛利润为5.587亿美元,同比增长117%;调整后的毛利润为5.6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4%;净利润为12.58亿美元(含公司对Affirm股权投资的13亿美元未实现收益),去年同期为净亏损3140万美元。

  财报显示,在Shopify总营收中,其订阅解决方案营收3.207亿美元,同比增长71%,这主要是由于更多新商家入驻该平台;商业解决方案营收6.68亿美元,同比增长137%。

  同时,2021年第一季度,Shopify全球商家的商品交易额(GMV)达到373亿美元,同比去年增加了199亿美元,增长幅度为114%;总交易支付额(GPV)达到173亿美元,占本季度GMV的46%,同比去年的73亿美元所占比例(42%)有所增长。

  Shopify还表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已拥有78.7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而截至去年12月31日拥有的现金为63.9亿美元。

  在用户方面,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Shop已拥有超过1.07亿的注册用户,包括使用Shop Pay和Shop App的买家,同时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400万。截至2021年3月底,Shop Pay促成的交易GMV已超过240亿美元。

  在合作方面,Shopify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仍在不断扩展。过去的12个月里,约有45800个合作伙伴将商户推荐给Shopify,同比去年增长73%。

  展望2021年,Shopify预计收入仍将继续增长,但增速将低于2020年。该公司预计,订阅解决方案的收入增长将受到全球更多商家加入平台的推动,其数量将低于2020年,但将高于2020年之前的任何一年。

  该公司还表示,虽然预计第一季度收入将占全年收入的最小份额,第四季度将占最大份额。但如果疫苗持续推出,将有更多消费者的支出转移到服务和线下购物上,这将导致Shopify全年四个季度的收入分布得更均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