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新浪新闻上线沉浸式访谈栏目《一天零一页》 构建多元IP矩阵诠释内容力

2021/05/27 14:22      IT产业网   


  综合资讯行业步入存量时代,随着大众的审美、内容需求逐渐向上,关注力开始成为稀缺资源,真实、深度、权威、专业、多元的高品质内容随之成为刚需。近日,新浪新闻上线一档沉浸式深度访谈节目《一天零一页》,以“一天深度访谈,一页内心独白,重塑灵魂肖像”的原创IP定位,呈现明星、名人最真实的一面,让用户从他们的人生起伏与思考中,看见时代的潮流、收获人性的共鸣。

  作为一档沉浸式的深度访谈节目,《一天零一页》邀请中国最好的人物报道记者、非虚构写作领域的知名作家雷晓宇,通过一天微纪录拍摄与观察、一次深度访谈、一次受访者内心独白的视频方式,带领用户真切感受孟美岐、华东、向京、乌尔善、邹市明等人物的内心世界。《一天零一页》,一场与行业领军者的深度对话,以他们各自的经历与独到的视角,展现出不同人物所焕发的时代气质,引发用户深度思考与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527140015.jpg

  在《一天零一页》对话孟美岐的深度访谈“必须成熟的少女”中,拥有很多梦想,想要尝试更多事情的孟美岐,对于“精彩”有着独特的见解。她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加速地成熟,以及克制自己的好恶。回顾艺人这段成长与蜕变的经历,也让她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理解,“内心温柔又强大,这是她的22岁,这是她内心的声音。”在这期节目的带动下,截至目前,微博热搜话题#孟美岐谈内心痛苦#阅读量已经达1.7亿。

  此前,雷晓宇对话邹市明的深度访谈“从太阳到月亮”,用户得以走进一个热爱拳击、热爱生活和事业的拳王内心世界。一个坚韧、坚持与拼搏的他,依靠自己的胆量、头脑与内心,一步步征服拳台。从邹市明描述的拳击这项“勇敢人的运动”点点滴滴中,不少网友被他的精神所感染,“拳王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

  基于新浪20余年的内容专业沉淀,新浪新闻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原创高品质内容的传统。依托平台强大的内容自制能力,结合全网热点和社会情绪,新浪新闻逐步构建起多元化的原创精品IP矩阵。

  除《一天零一页》外,新浪新闻还打造出国内外顶级博物馆拍摄的实景对话类视频节目《文明的对话》,当红明星爱豆和幸运粉丝相遇互动的《我被爱豆送回家》,以及第一时间对话热点事件当事人的《新浪会客厅》等多档高品质原创IP栏目。截至目前,新浪旗下的IP矩阵栏目多达数十个,内容形式涵盖了深度访谈、微综艺、微电影、纪录片、线下演讲、图片故事、街头采访等,而且精品IP还在不断打造中。新浪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内容服务是新浪一直坚守的,而对于品牌客户而言,用有价值、有深度的内容,与用户共情,抓住用户注意力,才能进一步让品牌内涵与内容价值相融互通,释放品牌最大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