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新浪新闻App上线病患轨迹查询功能 一键获取确诊病例流动轨迹

2021/01/20 14:28      IT产业网   


  近日,河北、黑龙江、北京等地相继爆发聚集性疫情,确诊病患的行程轨迹备受网友关注。为此,新浪新闻App上线“病患轨迹”查询功能,帮助用户及时了解确诊病例行动情况,以便及时做好疫情防护。

  用户打开新浪新闻App进入“抗疫”频道,即可点击“病患轨迹”按钮,进入“新冠肺炎病患轨迹”查询功能。

QQ图片20210120130854.png

  “新冠肺炎病患轨迹”功能的数据来源自各省市卫健委、各省市区政府及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功能区内病患行程轨迹描述详细,病患的居住地及近14天的行动轨迹都有公布,用户可据此信息判断疫情风险。除方便自身查阅观看外,用户还可以分享活动轨迹给亲友,提醒亲友做好疫情防范措施,避免疫情的二次传播。

  除“病患轨迹”查询功能外,新浪新闻App“抗疫”频道还根据当前疫情关注焦点,设置了重点地区疫情专题、返乡政策、疫苗进展等功能板块,让用户快速了解疫情的确诊信息、流调情况以及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等。

  据新浪新闻App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上线“病患轨迹”查询功能、重点地区疫情专题,未来“抗疫”频道还会结合疫情实时发展动态,上线更多的便民服务功能,满足用户的多元需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