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重磅!眼神科技入选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2021/06/11 18:17      IT产业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第一批第一年)”,眼神科技实力入选!

  △ 眼神科技入选北京市第一批重点支持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眼神科技2020年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而后经北京市推荐,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2021年,国家财政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通知》,重点支持千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以示范作用带动行业发展。为了达到优中选优、重点支持的目的,能够纳入支持单位选拔范围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求企业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良好经济效益,如要求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拥有有效发明专利、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增长等,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广价值。

  此次眼神科技凭借领先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稳健的商业落地布局以及持续提升的经济效益、行业内的综合影响力,通过全国排名与实力比拼,从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成为第一批第一年获此殊荣的企业。充分体现了工信部对眼神科技技术、产品和服务能力的权威肯定和眼神科技向专精特新方向高质量发展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国家将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重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该政策的明确,将鼓励眼神科技在生物识别技术创新和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创造更好的产业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据悉,眼神科技长期专注于AI领域已深耕超20年,公司坚持“多模态融合”的发展战略不断坚持创新引领,拥有400+专利技术,主持和参与制修订了82项国家/行业标准,具有高效的技术、产品创新能力,并在场景落地中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银行客户覆盖率超过80%,已经服务于全球2000+客户、超7亿国民。凭借综合实力,眼神科技已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北京科技研究开发机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标准新试点单位”、“工业信息化部中国产业创新榜最具发展潜力50强”等奖项和特殊荣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