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眼神科技 “多模态平台化”One ID方案助力智慧民航

2020/12/22 12:02      IT产业网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空港科技建设网、北京中际航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三届民航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发展趋势高峰会”在北京举行。民航局、国家相关部委有关机关领导、民航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院士、专家和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眼神科技受邀参展。会上,眼神科技解决方案咨询专家冯江涛发表了《基于“多模态+平台化”的OneID方案》的主题演讲。

  ​核心观点

  ​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OneID项目已成为民航领域业内共识,基于多模态生物识别融合技术和生物识别统一认证平台,才能实现民航规模化全链条的场景覆盖,打造真正的OneID。

  ​智慧民航 “潜力”待挖  “痛点”待解

  ​当前,在数字化快速发展极大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新形势下,“智慧民航”建设已经成为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大课题。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民航业务深度融合,培育数字化、智能化、泛在化的信息生态,对提高民航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水平,加强民航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起到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冯江涛指出,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One ID项目已成为民航领域业内共识。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等的广泛应用,民航试点场景逐渐丰富,但尚未形成规模化全链条的场景覆盖。

  ​冯江涛结合眼神科技在行业内的AI落地经验,认为民航领域尚未形成规模化场景应用的原因在于痛点尚未解决。一方面,安全与隐私保护至关重要,如何确保系统建设安全与用户隐私安全、避免生物特征伪造隐患等是民航领域关注的焦点;另一方面,在全球疫情危机的大背景下,如何突破单一技术局限性解决疫情常态防控下的精准身份认证问题,成为当务之急;最后,如何打破数据孤岛,避免因为场景割裂、系统独立、信息壁垒或信息来源单一等状况带来的处置不协同,进而造成不必要的资源耗费,亟待解决。安全和体验往往处在天平两端,如何兼顾安全和便捷成为整个民航领域都在关注的问题。

  ​“多模态+平台化”打造真正OneID

  ​结合民航领域的应用痛点,眼神科技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冯江涛指出,眼神科技将目光聚焦在“多模态融合”上,将人脸、指纹、虹膜、指静脉等多种模态生物特征实现融合,打造了多模态生物识别平台,实现多场景、多应用、多产品、多种识别技术统一管理和超大数据底库下快速、精准、无感知的身份认证,同时满足识别安全性的高度、覆盖人群和场景的广度以及使用体验的优化度。

  ​眼神科技多模态融合技术已经应用于全国80%以上银行机构,经历过金融级的落地验证。眼神科技多模态生物识别平台,不仅可以融合不同生物特征数据,还可以实现多算法兼容,多系统集成,多场景统一。

  ​将多模态融合技术应用在值机、安检、海关、边检、登机口、就餐、消费等多个旅客航空出行环节,可以解决高并发、大吞吐量、超大底库下的身份识别问题,精准确认旅客身份,包括外来“三无”、“三非”人员等。尤其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多模态融合识别相较于单一生物识别更容易实现非接触式戴口罩识别,安全可控。同时,将旅客相关数据融合到一个统一的生物识别平台上,可以实现旅客“数字身份识别”在机场航司、公安、口岸、安检等跨部门、跨区域进行共建、共用、共享,就可以解锁多次身份确认带来的繁琐性,打造真正的oneID。既能确保旅客身份安全又能提升旅客体验舒适度,实现安全、便捷、快速、智慧出行。

  ​关于安全与隐私,冯江涛强调,眼神科技以前瞻性的眼光看向整个行业发展和未来,早就在不断关注、解决人工智能发展中的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早在2018年,眼神科技已正式聘请密码学专家王小云院士作为眼神科技首席安全顾问,通过生物识别、密码学以及区块链等技术的综合应用,解决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构筑AI全面风险防控体系。

  △ 眼神科技聘请密码学专家王小云院士作为首席安全顾问

  ​最后,冯江涛表示,眼神科技作为国内多模态生物识别领域的拓荒者,专注多模态生物识别领域超二十年,用户超过7亿国民,推动并见证了中国生物识别的发展历程。未来,我国民航规模将会不断扩大,这将给“智慧民航”的创新和应用带来新的机会及发展空间。眼神科技将坚定多模态生物识别融合方向,让信息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让智能更美好,为我国民航“飞起来”搭载智慧,为民航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