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亿级项目落户!平安(增城)科技硅谷 大健康产业再添重磅企业

2021/08/12 16:59      艾瑞网   


  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提出塑造健康湾区的目标后,增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明确规定在未来五年中,增城将着力做强健康服务领域,以“服务带动”为策略,积极培育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为主的大健康领域企业。

  的确,大健康时代呼之欲出,大健康产业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站在新的“风口”,增城审时度势,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抢抓大健康产业时代先机,全力打造湾区健康服务生物科技重镇。而这种产业的契机,在平安(增城)科技硅谷,更是驱动着新一轮探路。

  作为增城千亿产业龙头,平安(增城)科技硅谷总投资金额超100亿元,导入汽车、科技、金融、大健康四大产业,并将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发力打造的特色产业之一,在科技硅谷谋划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为止,平安(增城)科技硅谷已迎来了两家大健康产业新兴龙头入驻:广州福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广州市普东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1516)。

  广州福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医院信息化管理、医疗标识开发和条码医疗腕带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包括人员识别咨询、母婴防盗系统开发、医用腕带产品生产、销售及技术培训等相关服务,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医疗腕带、母婴腕带、病人手腕带生产供应商之一,荣获FDA,SGS等多项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拥有近百个商标及发明专利技术著作权。

  从广州白云迁址到增城,再到选择落户平安(增城)科技硅谷,广州福天看中的是增城扎实的产业基础、大力的金融扶持政策。搭乘世界500强平安智造快车,不仅为广州福天智慧医疗形象加冕,更可携手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资源共享,携手并进,共塑健康湾区宏伟蓝图,共擎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广州市普东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名列前茅的专业激光医疗、医用电子研发制造企业,2010年起连续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获得粤科金融旗下两个创投基金增资入股,2017年6月7日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其自主研发的“钬激光治疗机”、“半导体红激光治疗机”、“体内冲击波碎石仪”、“尿动力学分析仪”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已通过ISO13485、ISO9001国际医疗器械质量体系认证,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美洲、欧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普东医疗瞄准增城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将在平安(增城)科技硅谷设立研发制造总部基地,致力于专业医用光、机、电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并与广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保持良好合作。平安(增城)科技硅谷未来将通过“产业规划、选址服务、全球资源、行业圈层、金融支持、科技载体、全程服务”等在内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助力于普东医疗扩大资源链、扩充市场份额、节约上下游企业沟通成本、激发持续创意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全面迭代升级。

  随着大健康高新技术企业扎推进驻,毫无疑问,一个新兴产业集聚的雏形正在平安(增城)科技硅谷加速出现,健康产业渐入佳境。

  发展大健康产业,平安(增城)科技硅谷拥有独特而优质的资源禀赋和品牌优势。依托平安集团的强大背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园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对入驻企业的注册落地、品牌提升、产品研发、技术升级、增资扩股、人才引进等关键环节给予全方位、全周期扶持;同时可享受成熟、完善的供应链服务体系,立足于这一大健康产业的品牌孵化、加速、放大的平台,迅速做大做强品牌,实现商业价值的升级。

  可以说,平安(增城)科技硅谷是一片沃土。致力于金融科技研发及创新企业孵化,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注入强大动力,力争建设成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集群,入驻企业在这里集聚生根发芽,正加速驶入大健康产业这片“新蓝海”。

  平安(增城)科技硅谷简介

  平安(增城)科技硅谷是在广州增城区政府指导、支持下,由世界500强中国平安集团强大的资本和品牌实力打造,以5G为基础、以车联网、汽车电子、智能硬件三大领域为核心的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产业生态示范园区,将为增城打造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集群,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项目总体建筑面积约80万㎡,分三期建设,其中首期建面11.69万㎡,已于2019年动工,2021年9月交付,产品包括:两栋高标准生产厂房,一栋研发办公楼,五栋企业总部,两栋配套宿舍以及产业生活配套,园区内环境优美,是一个集智能生产、研发办公、产业服务、生活休闲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二期总建筑面积36万㎡,已经动工并将在2022年底投入使用。

  产业园位于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宁西街创誉路76号,近济广高速,广园快速,距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3公里,可快速到达广州市区及东莞、深圳等周边城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