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恒大汽车向员工授出3.2亿股权

2021/09/22 11:02      Donews   


  昨日,恒大汽车(00708.HK)公告称,公司已向技术人员授出3.24亿股购股权,占公司股本的3.31%,授予对象包括本公司3名董事及集团约3180名雇员。恒大汽车内部人士表示,该公司处于多事之秋,此举有利稳定公司核心技术团队。

  公告显示,在这3180名科研技术员工中,有3075人属于汽车研发、工程技术等专业人才,占比高达97%,共获期权29738万股;核心管理干部106人共获期权2634万股。

  此次授予期权的员工将有权在期权有效期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购买恒大汽车股票的权利,其有效期为2022年3月20日到2023年9月19日。同时首次授予的期权在等待期结束后分四期行权,每个行权期为12个月。四个行权期行权数量分别为首次授予期权数量的25%、25%、25%和25%。

  公告表示,本次主要向公司若干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本集团的科研技术人员等授予购股权,有助继续推动及支持公司发展并确保本集团的整体利益及长远发展稳定性。任何属于本集团副总裁级别或以上的非科研技术人员将不获授予任何购股权。

  业内有分析称此举有利于稳定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受此消息影响,恒大汽车今日开盘后一度涨超11%,随后高开低走,跌幅扩大至超5%,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恒大汽车报2.78港元/股,市值为271.58亿港元;中国恒大跌5.7%至2.15港元,市值为284亿港元;恒大物业小幅上涨1.72%至4.15港元,总市值448.65亿港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