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并行即将亮相CCF HPC China “潮算”展馆等你来“撩”

2021/10/18 21:35      IT产业网   


  智算赋能,共赢未来。CCF HPC China 2021大会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珠海横琴举办。作为国内领先的超算云服务和运营服务头部企业代表,并行科技将携“超算云”、“AI云”、“行业云”、“设计仿真云”四大产品线及行业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并在大会期间做相关主题报告及论坛报告分享。

  特邀报告,直击超算用户真实应用性能痛点

  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曾说过:“如果我们问人们想要什么,他们会说‘更快的马车’”。看完我们也许都会莞尔一笑,但真正理解用户需求的人都明白,用户并不总是能清楚表达解决方案——他们只知道他们遇到了问题。所以,如何深入了解和聚焦用户真实服务需求,便成了摆在各大超算服务厂商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通常超算服务厂商往往停留在资源供给层面,只给客户宣传更多硬件相关技术参数,而忽视用户实际应用在超算系统上的真实运行性能。然而“给”和“懂”之间天然存在落地与实施上的差距,这就要求超算运营及服务厂商,不仅要“下沉”聚焦到用户计算作业本身,更要真正理解用户,然后补齐超算“资源服务”与“应用需求”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也正因此,并行科技CEO 陈健博士将以“聚焦用户真实应用性能的超算云服务”为这次大会特邀报告主题,来共同探讨超算云服务用户需求的“真命题”。

  技术论坛,把脉国产应用软件和SaaS前沿

  最近几年一系列科技公司被制裁造成的缺“芯”之痛,让国人深刻认识到——核心技术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是,除了“芯片”,国产工业基础软件是一个比芯片更加孱弱的领域。这个举个例子,单就常用的EDA软件而言,中国大陆EDA软件的份额大概只有0.8%,剩下几乎所有的份额都在美国三巨头Synopsys、Cadence和Mentor手里,几乎是1:99的巨大落差让国人汗颜。

  然而,随着中国数字化转型加速和超算云应用技术的发展,国产工业软件系统越来越快,应用能力越来越强。这一方面给国产软件SaaS化提供了肥沃的生长土壤,另一方面也给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带来了绝佳机遇。本届CCF HPC China 2021大会上,并行科技CEO陈健博士和并行科技行业事业部总经理吕昇亮,将分别通过“第八届‘国产应用软件’专题论坛”和“第三届国产应用SaaS化论坛”,带您共话“国产应用软件”和“国产应用SaaS化”发展前沿。

  产品齐聚,打造超算前沿最“潮”展

  大会展览一直是CCF HPC China 2021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会期间,并行科技将着重围绕高性能计算场景应用及最新研发技术成果,通过超算科技展,全面展示自主HPC平台上的超算云服务、运维服务、软件技术等创新软实力。

图片

  并行超算云是并行科技基于中国国家网格与云计算技术,结合自身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多年研发经验推出的一站式超算服务平台。面向广大计算用户,提供超算云服务;面向业务上超算云的客户,赋能业务上超算云;面向独立软件开发商(ISV),提供软件上超算云支持服务、合作推广服务,实现软件SaaS化商业模式;面向大型超算建设方,提供超算建设、运营、推广的整体服务。

  并行AI云面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等方向的GPU算力需求,提供专业的GPU算力云。AI云通过云主机和集群两大形态供给资源,满足人工智能场景和高性能计算场景中对灵活性和规模化等多样化需求;包括A100\V100\P100\T4等多种主流型号的海量资源;预置TensorFlow和PyTorch等框架,开箱即用;更有专家团队7×24小时在线的贴心服务,使科研工作者不为GPU算力分心,省心、高效专注科研。

  并行行业云是基于并行超算云完整产品体系输出的全栈云平台。提供 IaaS/PaaS/SaaS全量云产品矩阵,保留高弹性、易运维、高性价比优势,并满足企业的私有化部署、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需求,为业务化系统和软件SaaS化保驾护航。可按需无缝引入公有计算资源,亦可按需无缝对外输出计算资源,在最大化社会整体计算资源使用效率同时,降低企业整体拥有成本。

  并行设计仿真云是面向CAD/CAE设计仿真领域的云平台,集成图形图像加速、资源共享、数据安全管控的软硬件一体化云平台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能源交通、建筑设计、电子设计等行业,Paratera CAX Cloud设计仿真云以轻量化快速部署、应用集中运维、数据统一管控、资源按需供给的方案替代传统设计仿真的办公模式,是新一代的多用户设计仿真云平台。

  除了先进云端产品及解决方案,并行科技还将在大会期间展示应用运行特征采集分析软件Paramon / Paratune和高性能计算全栈式运维服务方案。Paramon /Paratune可面向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可对大规模并行应用程序进行实时“CT”扫描,秒级监控应用程序的CPU、GPU、内存、显存、磁盘、网络等系统级性能指标,以及处理器微架构级和程序函数级等多级性能指标,实时智能分析、诊断故障及定位性能瓶颈。而并行科技高性能计算全栈式运维服务方案,可针对用户不同层次的运维服务需求,为用户提供推出的一套切合高性能计算行业的运维服务,包括开发运维、在线运维、巡检运维和驻场运维服务等。方案集合了线下和线上模式,7×24小时全时段为集群系统保驾护航,助力科研计算。

  CCF HPC China 2021大会是一场属于中国超算人的年度行业盛会,也是未来超算学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的一次集中展现。并行科技的亮相出席,不仅是自身实力的彰显,也是在数字化时代下,积极探索超算新技术发展与创新的一个缩影。未来,并行科技将更加积极投身于超算产品技术与服务、运维及各类场景应用方案的开发中,为驱动中国超算的发展加油助力、添砖加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