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速冻食品行业数据分析:2021年中国58.7%消费者在线下综合商超购买速冻食品

2021/12/01 10:54      艾媒网   


  自热食品、预制菜、速冻食品,正逐步成为“懒人经济”的“三驾马车”。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自2013年起,我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至2020年,中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已达1393亿元。

  从2021年中国消费者购买速冻食品场景分析来看,线下综合商超、线下速冻食品店、线上商超(美团等)是消费者购买速冻食品的主要场景,分别占比58.7%、48.0%、45.5%;其次是线上综合电商平台(淘宝等)、线下社区团购,分别占比33.3%、30.8%。此外,还有9.9%消费者通过直播电商购买速冻食品。

2021年中国消费者购买速冻食品场景分析

  可以观察到,线下渠道为消费者购买速冻食品的主要场所。实际上,速冻食品运输对冷链技术的要求非常高,线上购买的冷冻食品质量容易受运输时间、天气等因素影响。线下购买冷冻食品则能缩短产品的运输时间,防止食品因融化而导致口感受影响,因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