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年35.5%消费者平时主要喝精酿啤酒

2021/12/03 15:04      艾媒网   


  新消费市场下,酒饮被视为情感的催化剂,小酒馆成为社交的加速器。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精酿啤酒、工业啤酒(珠江、百威等)、葡萄酒是消费者平时主要喝的酒,分别占比35.5%、33.4%、32.3%;其次是威士忌(黑牌、杰克丹尼等)、白兰地(人头马XO、马爹利XO等)、鸡尾酒、朗姆酒(百加得、金牌等)、起泡酒/香槟,分别占比27.4%、25%、22.6%、20.8%、20.8%。此外,还有16.2%消费者表示平时喝伏特加,12.9%消费者表示平时喝利口酒(野格等)。

2021年中国消费者平时喝酒的种类

  可以观察到,在“微醺经济”下,啤酒品类颇受欢迎。小酒馆商家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饮酒习惯,提供多种口味的啤酒。此外,商家还可以通过啤酒超市、啤酒博物馆等特色场景化布置吸引啤酒爱好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