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年中国71.8%消费者选择的露营器械为帐篷

2021/12/03 15:05      艾媒咨询   


  从野炊、徒步、郊游到露营,人们亲近大自然的旅途方式一直在变迁。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0年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从77.1亿元增至168.0亿元,复合增长率13.9%,预计2021年露营营地市场规模达299.0亿元。

  从2021年中国露营消费者选择的露营器械来看,帐篷、防潮垫、睡袋是露营消费者主要选择的露营器械,分别占比71.8%、69.5%、69.2%;其次是帐篷灯、防风绳、充气垫、折叠椅和桌子、炉具和餐具,分别占比50.4%、44.1%、41.8%、37.8%、34.6%。此外,天幕、精致露营器械(如星星灯等)也是消费者选择的露营器械,分别占比21.6%、21.3%。

2021年中国露营消费者选择的露营器械

  值得关注的是,在社交媒体的孵化下,露营逐步迈向精致化。为了营造整体氛围感和增强“出片”效果,星星灯、氛围灯、三角旗、图腾野餐垫等装饰物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伴随“精致露营”的“出圈”,未来露营器械品类将进一步拓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