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贝壳回应浑水做空:确保财报数据真实 坚决抵制恶意做空

2021/12/17 16:03      砍柴网   


  12月17日消息 此前有市场消息显示,浑水公司称正在做空贝壳找房。浑水公司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骗局,就像瑞幸咖啡。我们估计其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收入数据被夸大了77%-96%,新房总交易额(GTV)被夸大126%,存量房交易额被夸大33%。”

  16日晚,贝壳找房发布声明称,注意到今日市场消息,公司确保财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欢迎各种调查,但坚决抵制任何机构的恶意做空行为。

  声明指出,浑水因为不了解中国房产市场,缺乏对贝壳业务的基本认知和三张报表的正确解读。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和不受错误信息引导,贝壳将在24小时内针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2021年二季度,贝壳总收入约242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约11亿元,去年同期约28亿元,同比下滑60%。贝壳总交易额(GTV)达1.22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其中新房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至139亿元,新房交易GTV约4983亿元;存量房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至96亿元,存量房交易GTV约6520亿元。

  贝壳声明:

  我们注意到今日市场消息。贝壳确保财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欢迎各种调查,但坚决抵制任何机构的恶意做空行为。浑水因为不了解中国房产市场,缺乏对贝壳业务的基本认知和三张报表的正确解读。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和不受错误信息引导,贝壳将在24小时内针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