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价值超4亿美元 FTC调查Meta对《Supernatural》工作室收购交易

2021/12/17 17:41      青亭网   


  12月17日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美国FTC宣布延长Meta收购VR工作室Within的交易,并扩大对这项交易的反垄断调查。此外还公布,这笔收购交易的价值在4亿到5亿美元之间,超越了Meta此前对一些VR游戏公司的收购规模,因此FTC决定接入调查。

  这将意味着,Meta可能无法在一年内完成对Within的收购,如果FTC继续在法庭上正式质疑这笔交易,那么可能会产生进一步推迟。

  据青亭网了解,为了打造未来的VR元宇宙,Meta从Oculus开始陆续收购了多家游戏工作室和AR/VR相关技术公司,除了Within外还包括BigBox、Downpour、Ready at Dawn、Sanzaru Games、Beat Games、CTRL-Labs等等。Meta收购这些公司的目的是,在原来基础上投入更多资金,创造体验感更好的VR。

  而Within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底的VR工作室,此前曾开发VR视频应用《Within》,以及受欢迎的VR健身应用《Supernatural》。实际上,Meta此前就曾透露将用10亿美元来收购游戏工作室,而4亿美元可以说占据了不小一部分预算。

  如此大规模的收购引起了FTC注意,据悉该机构主席Lina Khan主要就是负责科技巨头不会通过购买潜在的竞争对手,在新兴计算平台(VR)中抢占竞争先机,排除其他对手。Khan曾表示:当科技巨头进入VR等新市场时,FTC需要保持警惕,虽然Meta收购AR/VR初创公司是为了打造生态系统,但其终极目标是统一整个平台的生态。

  当然,此前Meta完成收购Instagram、Giphy之前也都曾受到FTC介入调查。总体来讲,Meta更愿意购买初创公司,而不是与其竞争,此前其甚至尝试收购Snap,收购未果后,双方开始在AR营销等领域产生了一定竞争。参考:The Information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