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入选首批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

2021/12/21 10:44      IT产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科技创新,响应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需求,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申报与评定工作。

  经基地申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及现场答辩等环节,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于12月16日公布了38家首批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2021-2024)名单,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精心打造联通科创教育基地,以发展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愿景,以城市数字化转型及相关技术为切入,构建创新教育培训基地和进阶实践培训基地,提供理论+互动实践+外部协会行业培训相结合的培训课程,将实践与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全面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创新教育培训基地占地1700平米,提供包括联通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基座能力科普,以及创新能力在智慧城市、工业制造、交通物流、医疗、金融、等行业的应用案例培训,让学生充分了解城市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技术的应用及发展。

  进阶实践培训基地占地150平米,设立在上海联通物联网实验室,拥有突出的技术能力资源、专业的教学团队以及完善的实验基础设备和环境资源,提供包括物联网概述、物联网网络架构、传感器技术等理论培训,以及物联网终端结构解析、物联网终端平台互动演示、实验室设备介绍及操作演示互动实践课程,从案例出发,以案例引入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爱好和动手实践能力。

  借此获批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的契机,后续我司将持续建设具备通信、创新技术特色的创新理论实践课程体系,更好发挥优质科创教育资源效能,为更多学生搭建培养科创兴趣、体验科创过程、提升科创素养的共建共享共通平台,进一步助力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