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腾讯云专区(华北)获得网信办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增强级)认可

2021/12/24 19:30      IT产业网   


  12月24日,2021年党政机关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云服务安全论坛(CII)举办,论坛上公布了2021年“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增强级)”名单,其中,腾讯云专区(腾讯云电子政务云平台)顺利通过评估,并在大会上作为先进案例进行全国性推广。

1.jpg

  此次腾讯云专区获得全国性的云业务权威认证,为腾讯云未来突破行业云的海量市场奠定了牢固的合规基础。

  随着全球信息化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保障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核心问题。为提高党政机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使用云计算服务的安全性,2019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四部委联合发布了《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值得关注的是,《办法》对面向党政机关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云平台开展安全评估,未通过评估的,应要求云服务商申报安全评估,或将业务迁移到已通过评估的云平台。

  腾讯云专区作为腾讯自主建设、自主运维、自主运营的云平台,自平台建设之初就全面遵从政务级安全合规要求。拥有与腾讯公有云物理隔离环境,可以有效承载党政机关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客户的各类非涉密重要业务,提供专属的云平台及服务。

  此次通过评估,将为腾讯云专区接入党政机关和CII客户,提供准入资质,为业务拓展提供合规基础,也为腾讯云专区的产品和服务能力提供了权威认可。

  此前,腾讯云专区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诸多来自行业的肯定。在12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混合云大会的专有云分论坛上,腾讯云专区与腾讯云TCE同时拿下了《专有云能力综合水平评估》认证,充分认可了腾讯云专区的平台服务与交付能力、云服务的基本能力、安全合规能力和运营运维能力。

2.jpg

  除此之外,腾讯云专区还先后获得了上海挪威船级社(DNV)的ISO27001和ISO9000认证等等,从平台的安全管理体系到质量管理体系,都达到了国际标准。

  目前,腾讯云专区已经成功入围中央国家机关2021年云计算服务协议供货采购项目,并落地多个标杆项目案例。

  未来,腾讯云专区还将不断发挥自身安全性优势,全力服务更多行业的全国性业务平台,以及各类重要业务系统,并利用自身强大的业务中台能力,结合多样化的行业SaaS产品和服务,不断打造更多行业业务场景的服务能力,为更多党政机关、CII用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易用的专有云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