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笑果文化联手腾讯音乐娱乐打造脱口秀音频综艺

2021/12/26 20:48      艾媒网   


  据艾媒网获悉,近日,笑果文化宣布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再度联手,共同在长音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有声作品市场。

  12月22日,笑果首档音频团综《脱口秀不要停》在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懒人畅听、懒人极速版等平台上线,用音频的方式向听众传递脱口秀作品。

  《脱口秀不要停》采用的是传统电台的形式,通过脱口秀演员来链接外界,带给听众极强的参与感。比如,在李诞坐镇的《诞说无妨》环节中,每一位听众都可以拨打电台电话,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困惑,与李诞和其他脱口秀演员直接对话!这种形式,不仅打破了综艺节目中,观众和演员的距离感,更是充分体现了音频独有的伴随感。

  《脱口秀不要停》作为汇集了笑果全明星艺人的全新音频,进行了更为复杂多元的内容设置。除了上面提到的“诞说无妨”,还有“无边界讨论”和“共享生活”环节,为听众呈现一种即复古又新鲜的编排体验,从脱口秀演员们的跨界聊天中听到不同行业的观点碰撞,也带给大家脱口秀演员创作背后的灵感碎片和特别经历。

  此前,TME已经与笑果合作上线了《今天聊什么》和《笑果台》两档长音频节目。其中,《今天聊什么》是由三位笑果脱口秀演员“共创”的一档围绕社会热点话题的漫谈节目。《笑果台》则是一档对《脱口秀大会第四季》中的优秀演员进行深度挖掘的人物访谈节目。

  事实上,“脱口秀+音频”的模式并不鲜见,甚至国内在线音频用户中已经产生大量脱口秀节目的忠实听众。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11月发布的《2021年中国在线音频行业发展及用户行为研究报告》调研显示,2021年中国有32.2%的在线音频用户偏好于收听脱口秀节目。

中国在线音频用户收听音频内容品类

  随着“在线音频+同好社交”模式的兴起,用户越来越重视双向互动。2020年1月,湖南卫视就曾播出一档声音互动陪伴真人秀节目《朋友请听好》,通过在线与观众通话、读观众来信、生活分享等方式,收获了较高的热度。本次笑果文化与腾讯音乐娱乐《脱口秀不要停》同样设置了观点分享的模式,也将给喜爱在线音频和脱口秀的观众们带来放松情绪、表达自我的窗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