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2.5K价位手机选谁?通过iQOO Neo5S与荣耀60的对比找答案

2022/01/04 21:12      搜狐   


  在手机市场里,只要是同期发布的相近价位产品,就总会被用户拿来比较,毕竟我们都想在有限的预算中找寻更为合适的产品。目前,iQOO Neo5S和荣耀60就成了预算在2.5K价位段用户的首选机型,前者搭载了5nm的骁龙888,结合增强版的LPDDR5和UFS 3.1,性能上有着越级表现;后者则配备了6nm的骁龙778G,辅以出色的性能优化,也能带来不错的体验。

  那么,同为2699元起的iQOO Neo5S和荣耀60,经过全方位对比后,谁更值得选择?我们接着往下看。

  多方面表现对比,两者不分仲伯

  在提供第一印象的外观上,两者就有着明显的不同。iQOO Neo5S具备夜行空间、日落峡谷、橙光跃动三款配色,后置三颗摄像头为竖直排列,同色异构设计,进一步降低了视觉上的突兀感。荣耀60则具备了亮黑色、墨玉青、幻境星空、朱丽叶等配色,色彩差异大,用户的选择更多。另外,该机的机身也更加轻薄,重量为179g,厚度为7.98mm。

  (iQOO Neo5S)

  (荣耀60)

  机身正面,两者都是搭载了120Hz的AMOLED屏幕,配合居中单挖孔设计,屏占比更高,视效体验也都更好。而与视效等交互体验息息相关的,还有手机操作系统。iQOO Neo5S适配了OriginOS Ocean,升级的内存管理技术带来更流畅的应用切换,大量的原子组件还具备更高的操作便捷性。荣耀60则是Magic UI,是大家更熟悉的传统安卓手机操作系统,某种意义上,缺乏一定的创新。

  想必影像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地方,iQOO Neo5S和荣耀60的拍摄表现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前者具有4800万像素OIS主摄,以及一颗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一颗黑白镜头,录制视频相比同价位手机更稳定;反观后者,它加入了一亿像素的主摄,结合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景深镜头,多场景拍摄没问题。总之,两者对比之下,iQOO Neo5S的防抖性能更强,荣耀60的像素更高。

  核心配置,iQOO Neo5S优势显著

  说了这么多,对用机体验有更大决定性的作用的性能配置其实还没讲。iQOO Neo5S基于“骁龙888+LPDDR5+UFS 3.1”的组合下,实测跑分超越83万分。为了解决散热的问题,它在散热体系中加入稀土元素,带来了导热系数增加1倍的高导稀土散热系统,让骁龙888的性能发挥更亮眼。

  (图源网络,侵删)

  而荣耀60的核心硬件由骁龙778G组成,这是一款6nm的芯片,由于是定位更低的芯片,所以架构上相对落后。通过实测跑分数据,荣耀60仅拥有52万+的跑分,该成绩也仅超越了32%的用户。散热部分,它拥有石墨烯散热,效果也比较不错。

  更关键的是,iQOO Neo5S具备“游戏芯”,加入了独显芯片 Pro,可以在游戏场景中提供帧率提升、高帧低功耗、游戏All-HDR 2.0等功能,帮助用户获得更多更低功耗的高帧游戏,视效体验拥有越级的水准。这点就是没有独显芯片 Pro的荣耀60难以得到的。

  2.5K价位段,选iQOO Neo5S不会错

  总体来讲,iQOO Neo5S和荣耀60作为2699元起的中端旗舰,在综合体验上的确都是业内的佼佼者。尽管双方的突出优势不同,比如iQOO Neo5S系统创新度更高,影像防抖性能更好,而荣耀60机身更轻薄,主摄像素更高,但两者都没有明显的短板。

  当然,在核心性能方面,iQOO Neo5S就明显大幅领先荣耀60了。不仅具备澎湃性能,游戏视效也不比旗舰机差。而它,也堪称2.5K价位上配置最TOP的产品。所以在当下,2500+预算选择iQOO Neo5S应该不会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