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被李想说中了?团车疑似没钱发绩效,员工只能在家待岗领底薪

2022/01/21 17:19      雷科技   


  1月21日消息,据车市物语报道,团车至今没有发放2021年下半年的绩效,而且自12月30日起,暂停了所有线下车展业务,全员回家待岗,每月只能领取2000元底薪。

  可能不少网友还记得,半个月前团车刚官宣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已经组建了一支上百人的外来团队,成员都拥有20年以上造车经验。此事遭遇理想汽车CEO李想嘲讽,李想公开称,想要依靠外来团队实现造车的人,找到普遍都是骗子,这种车企自己大多也是骗子。

  团车创世人兼CEO闻伟连发数条微博回怼李想,直言李想把自己当先知,还表示团车发布第一款产品时,会邀请李想到现场。现在曝出了这种消息,难道是团车经费已经不够了。财经网记者表示,团车回应传闻,表示停工待岗是为了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等待疫情缓解后就会复岗。

  真实情况到底如何,恐怕只有团车内部人员才清楚,小雷要说的是,入场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太多了,谁能确定他们不是下一个贾跃亭?

  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未来,理想、小鹏、蔚来这种销量不高的企业,市值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老牌车企。不少企业看到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景,纷纷跨行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如小米、苹果、华为等。有一部分新型车企确实是想造好产品,但也有一部分企业就是想捞一笔就走。

  就拿法拉第未来举例,首款电动汽车发布至今那么久了,到现在一台量产车型都没有,当初上市募集到的资金,不知道有多少进了贾跃亭的口袋。

  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车企拜腾,刚上市牛气冲天,汽车团队令一众老牌车企侧目。结果不想着搞技术研发,只想着给员工配进口服饰、进口名片,300人的研发团队,一年吃零食吃掉5000万元。结果可想而知,拜腾烧光了投资者的84亿资金,然后申请破产。

  在新型车企的产品上市交付前,我们都无法确定这个车企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入场。小雷提醒投资者,电动汽车企业很多,但在投资之前,最好擦亮双眼,做足调研工作,谨防上当受骗。

  至于这次曝出的团车事件,传言团车去年下半年就发不起绩效了,可今年初团车刚官宣进军电动汽车企业。团车的主要业务是车展、汽车信息咨询、汽车保养等,都是实体产业,现金流肯定有不少,感觉这次团车半年不发绩效的消息可信度不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