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最吸引仓储会员超市消费者的原因:精选商品和价格优惠

2022/03/29 00:36      艾媒网   


  随着消费者对于品质化商品、良好体验感的需求不断提升,传统超市在诸多方面不能满足日渐提高的消费期待,仓储会员超市迎来规模化发展。数据显示,2012-2019年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市场规模,始终保持在200亿元以上,2021年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同比增长12.3%,市场规模达304.3亿元。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众多市场参与者的推动下,2022年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预计同比增长10.1%,市场规模达335.0亿元。

  中国消费者选择仓储会员超市的因素

  调研数据显示,精选商品(72.6%)是最吸引消费者前往仓储会员超市购物的原因,其次为产品价格优惠(67.9%)和独有或新颖产品(63.8%)。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产阶级家庭对全品类、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和优质服务体验有强烈需求,对比传统超市和电商平台,仓储会员超市在上述方面有着突出优势。

  中国消费者可接受的仓储会员超市配送时间

  数据显示,分别有22.7%、34.7%和21.5%的中国消费者能够接受30分钟以内、45分钟以内和1个小时以内的仓储会员超市配送时间,平均可接受的配送时间为40.4分钟。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国内物流产业不断发展和消费习惯的转变,仓储会员超市在线下配送的服务缺乏竞争力,可通过第三方合作迅速完善零售门店的配送闭环。

  中国消费者对仓储会员超市的满意度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仓储会员超市的各项服务的满意度均高于70%。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仓储会员超市精准定位城市中产阶层,为会员提供优质低价的产品和齐全的线下服务及体验,获得了稳定的目标客群和较高的满意度,该模式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具备一定可行性。

  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发展趋势:吸纳超市客群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中有30%-50%认为传统超市在产品新颖性、商品价格、服务意识和商品质量上需要改善,而精选商品、产品价格优惠、独有或新颖产品及良好售后服务,正是仓储会员超市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原因。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消费者对于品质化商品、良好体验感的需求不断提升,传统超市在诸多方面不能满足日渐提高的消费期待,仓储会员超市有望吸纳传统超市的部分客户群体。

  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发展趋势:线上线下融合

  调研数据显示,在单程时间20分钟以上时,大部分消费者不愿意在工作日去仓储会员超市自提商品,而是选择线上下单,且消费者更倾向于仓储会员超市的线上平台而非专业电商平台。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线上线下购物场景的融合,为消费者提供多样选择,将满足消费者高频的食品和日用品的需求,并进一步覆盖门店服务半径外人群,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将成为未来购物的主流方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