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分析: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可突破12500亿元

2022/03/29 23:57      艾媒网   


  中国医疗器械的管理,按风险程度主要分为三类:风险程度低的,如刮痧板、手术衣、纱布等,可实行常规管理;中度风险的,如血压计、针灸针、医用逢合针等,需要严格控制管理;具有较高风险的,如人工晶体、植入器材、血管支架等,则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管理以保证器材及使用者的安全。

中国医疗器械管理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2年达12529亿元,2025年将达18414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持续优化,以及公众对医疗器械诊断精准化的需求日趋强烈,未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将会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投融资数据监测

  数据显示,2015-2019年上半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投融资数量呈现上升趋势,但投资者对医疗器械持谨慎态度。2019年下半年至今,受新冠疫情和国内庞大需求的影响,投融资金额逐渐增加,投资者活跃度较高。随着国家不断颁布政策,指导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中国医疗器械发展空间大。

中国医疗器械投融资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产业链

  艾媒咨询最近发布的《2022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状况及标杆企业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产业链主要由三个部分串联而成:上游的医用原材料供应商、设备供应商、零件供应商等;中游的医用医疗器械、家用医疗器械、医疗耗材研发、制造、销售企业;以及下游的各级医院、家庭用户、体检中心等。

中国医疗器械产业链

  目前,我国高端医疗设备主要依赖国外进口,且有些核心部件国内还不足以生产,欧美进口品牌占据了我国中高端医疗器械市场的80%。 2021年“十四五”规划将高端医疗设备作为医疗器械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此外,工信部就《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模(2021-2025年)》公开征求意见,指出要推动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支持能帮助企业提升相关技术,推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进一步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