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重磅!电科申泰加入龙蜥社区并成为理事单位,共创基础软硬件生态新未来

2022/03/30 10:57      IT产业网   


  近日,经龙蜥社区理事会表决通过,中电科申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申泰”)正式加入龙蜥社区并成为理事单位。

1.jpg

  电科申泰是一家具备核心集成电路研发及产业化能力、基础软硬件自主开发能力、基础软硬件深度适配优化能力的半导体企业,拥有完善的技术支持团队,能为用户提供芯片级应用支持、公板开发、系统级解决方案和软件服务,自主构建了“申威”产业链和生态体系,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领域提供自主、好用的处理器。

  成立至今,电科申泰致力于高性能处理器产品“申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已研发申威 121、申威 421、申威 1621、威焱 831、威鑫 3231 等处理器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电力、交通、教育、医疗、工业控制等领域,具备灵活的选项配置,并可有效适应多种应用场景。

  电科申泰作为社区理事的一员将会积极参与龙蜥社区版本技术规划、贡献申威架构相关基础软件代码等;同时,也会积极参与社区相关治理和推广,不断壮大开源人才队伍,共同推进龙蜥社区生态可持续发展。

  电科申泰总经理孟德斌表示:“处理器是构建安全可控数字底座的核心,申威愿携手龙蜥,以开源和合作为抓手,以服务应用为目标,孵化创新开源项目,繁荣开源生态。”

  龙蜥社区副理事长张磊表示:“电科申泰作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CPU厂商加入到龙蜥社区后,将为龙蜥操作系统注入新的处理器平台支持,也必将加速社区的联合创新,提升社区的技术价值和产业影响力。同时,龙蜥社区也将会帮助完善申威基础生态,为提供申威平台提供云基础设施方面的支撑能力,推动开源操作系统产业升级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