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方太携手国家航天院所 以航天同源科技高能气泡洗引领厨房创新

2022/04/26 16:53      IT产业网   


  正值2022年“中国航天日”之际,全国各地相继开展航天科普活动。4月26日,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与方太联合举办授牌仪式,方太正式成为国家航天局新闻中心官方认可的科普合作伙伴,双方将持续开展多领域的航天技术转化应用,将更多航天同源科技带给普通消费者,用创新技术科普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

1.jpg

  授牌仪式现场照片

  率先引入航天技术,高能开启清洗新时代

  其实,方太的航天技术转化研发从去年就已经开始,最先带给消费者的航天同源科技,是将被称为“火箭发动机小蛮腰”的航天技术化身为洗碗神器。

  目前火箭普遍使用的拉瓦尔喷管结构,它像一个两头大中间细的喇叭,能将蒸汽的喷射速度从亚音速提升到超音速,恰如我们用水管冲洗地面,水管口捏细一些时,水流更快、射得更远。研发人员将拉瓦尔喷管结构巧妙转化应用在方太洗碗机的喷淋结构及水流系统中,形成了全新一代高能气泡洗技术,这也是目前厨电领域唯一一项与航天流体动力学同源的创新科技。

  当然,航天技术的转化应用从来不会如此简单轻松。洗碗机喷嘴结构设计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为了“最优解”,研发人员使用了天舟空间站同款的数字孪生技术,对洗碗机喷淋结构反复进行建模和仿真运算,最终计算出“水流压力+水汽混合+17个喷嘴流道角度”的最优匹配公式。

  经过实验验证,采用了航天同源科技的全新一代高能气泡技术,将水流喷射扬程比前代提升了20%以上,冲蚀效果加倍,同时实现5%的节水水平,再次刷新洗碗机行业清洗性能新高度。

  坚持原创式技术创新,切实弘扬航天精神

  据初步统计,我国已有4000余项航天技术成果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不仅有效带动了产业升级、促进民生改善,也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弘扬科技创新、勇攀高峰、自立自强的航天精神,助力实现航天梦中国梦,是广泛开展航天科普活动的主要目的之一。

  方太集团洗碗机产品线总经理徐慧说过,“只有在核心功能上有了实质性、突破性的变革,才能代表一个企业的硬核实力以及一个行业的发展水平。”这与航天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洗碗机最初引入中国时基本沿用西方技术路线,不适合重油重顽渍的中式烹饪。方太创新性地在清洗水流中加入大量空化泡,再利用这些气泡破灭时产生的冲击波,带来超乎寻常的高效清洁效果,并且更省水、更省电。独创的高能气泡洗技术让方太洗碗机拥有了独一无二的性能优势,引领行业从纯水洗的1.0时代迈入气泡洗的2.0时代。在引入航天技术之前,方太高能气泡洗技术已经多次迭代升级,洗净能力节节攀升,目前行业最核心的关键技术就掌握在方太手中。

  未来,方太将携手国家航天院所,就“高能气泡洗”技术更智能、更细致多样化等方面进一步探究,未来将会有更多航天同源科技诞生,全面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和厨房使用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