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健身行业市场趋势分析:线上化趋势有所增强

2022/05/16 11:43      艾媒网   


  疫情对传统健身房经营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健身线上化趋势有所增强。2021年后,健身房行业市场规模增速开始加快。

  中国健身房行业人均健康和解压需求分析

  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职场人平均压力值为7.3,达到近年来的压力峰值。科学表明,运动使大脑分泌内啡肽,内啡肽则能促进产生多巴胺,而多巴胺是一种可以让人感到快乐的化学物质。正因如此,消费者能够利用运动缓解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将有更多中国消费者进入健身房锻炼。

  中国健身房行业投融资数据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健身房行业全年投融资金额达62.3亿人民币,投融资数量达17起。随着全民健身观念的日渐增强,大众对于运动健身的需求日益旺盛,由此促使健身房市场也在不断扩张。

  中国健身房行业人均消费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128元。随着人们可支配收入的提高,越来越多消费者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类消费支出逐年增多,将带动健身房行业规模的提升。

  未来,随着居民的健身消费开始转移至线上,线下健身品牌也开始加速布局线上,健身房通过直播、视频训练、社群交流等形式来增强现有客户粘性、打响品牌效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