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咖啡业市场规模分析:预计行业保持27.2%的增长率上升

2022/05/17 20:21      艾媒网   


  中国与消费结构相同的日本相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中国近年来对咖啡的接受度不断提高,行业渗透率增加,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艾媒咨询显示,预计2021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817亿元,随着公众饮食观念的改变,中国咖啡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新品牌崛起的速度更快,预计咖啡行业将保持27.2%增长率上升,2025年中国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元。

  中国咖啡行业用户调研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受访消费者中每周消费咖啡的顾客总占比最多60.0%。艾媒咨询师认为,中国市场已具备一定的消费群体,且多数用户已经形成每周消费咖啡的习惯,咖啡市场将进一步扩容。

  中国咖啡行业用户消费因素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购买因素中提神和喜欢咖啡的味道占比高。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消费者为了提神消费咖啡产品,消费者注重咖啡产品的品质,其次是第三空间为顾客带来的体验。

  新时代下,企业的增长对技术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以数字化运营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咖啡企业核心竞争力,拓展市场份额,是当下咖啡行业发展趋势。未来咖啡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获得更多先进的数字运营能力,从而提升管理和执行效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