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茶叶礼盒市场趋势分析:预计年均保持10%的增长率

2022/05/17 20:23      艾媒网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茶叶礼盒市场规模将达到418.4亿元,预计2023年达到527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礼物市场规模逐渐庞大,国人对茶叶礼盒的消费也将逐渐增长。

  中国消费者喝茶习惯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保持每天喝茶习惯的消费者占超过五成。在喝茶的主要原因上,为了休闲放松的消费者占比最高,则超过了六成。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饮茶文化从古流传至今,国人饮茶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随着当代人养生、娱乐的健康以及精神需求不断上升,饮茶的愉悦身心、滋养身体等益处,让更多的人关注并选择饮茶。

  中国消费者购买茶叶送礼的比例和用途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大部分消费者购买茶叶礼盒用于送礼,其中个人送礼和公司送礼的比例分别达到85.6%和42.2%。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茶叶礼盒的包装和高品质茶品在礼品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针对顾客的口味、年龄等给顾客选取性价比较高的茶叶,搭配不同的茶叶礼盒,专门定制,同时配合 “生态”“绿色”的健康品牌,正在成为市场的新宠。

  中国消费者茶叶礼盒改善因素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有60.2%的消费者最希望提升茶叶礼盒的茶叶品质,其次是茶叶的种类。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茶叶礼盒商家的重心放在包装外观上,而忽略了茶叶的品质,中国茶文化影响广且深远,中国消费者对于茶叶品质有着较高的要求。

  为了创造新的消费点,茶叶礼盒商家在未来会对产品的形态、原料、功能、消费场景等方向不断探索,礼盒品类的丰富程度也会增加,茶叶礼盒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同时随着茶叶制作工艺的升级,也为茶叶形态、口感的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