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在线电影购票市场发展趋势:全产业链布局成为各大在线电影票务平台的发展方向

2022/06/22 15:05      艾媒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线电影票务平台增多,行业竞争逐渐激烈。数据显示,2021年4-12月中国电影票房整体不低于20亿元,以“十一黄金周”为例,中国总票房达到最高值为7.5亿元,同比增长273.4%。电影行业的发展,为在线电影购票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中国5G技术推动在线电影购票行业的发展

  数据显示,2021年6月,网民人数为10.14亿人,其中手机网民人数10.1亿人,手机网民所占比例高达99.6%。5G手机的出货量占比也在逐渐上升,截止到2020年12月,5G手机占比高达68.4%。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线电影购票大部分需要在手机和网络的共同配合下完成,而手机上网人数以及5G手机出货量的增加,促使了在线电影购票用户数量的增加。

  中国电影票房量统计

  数据显示,全球疫情的蔓延对电影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同比下降68.2%,但当前中国防疫已取得重要成果。202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472.6亿元,同比增长131.4%。电影产业正在逐渐复苏,《长津湖》《中国医生》等系列主旋律优秀影片上映,引起观影热潮,给中国电影票房市场带来了促进作用。

  2022年中国网民在线电影购票平台使用情况分析

  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共同推动了在线电影购票行业的发展。调研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中国网民使用过在线电影购票平台,仅有1.6%的网民表示未购买且不计划购买。52.3%的网民一个月内在线购买1-2次的电影票。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线上购买电影票已成为中国网民的普遍行为,在线电影购票市场用户多,发展潜力较大。

  近些年来,电影院数量、电影票房、观影人次增长的同时,影院上座率却因为影片类型、宣传力度、时段等因素的影响,呈现两极分化。在线电影票务平台的出现有利于对消费者购票信息进行整合,制定科学的个性化营销。线下影院可以根据线上数据,精准安排放映场次,优化资源配置,使电影票房最大化,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