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用户调研:首要考虑支付安全

2022/06/23 14:47      艾媒网   


  近年来,移动支付得到了广泛应用,且已经成为我国众多消费者日常的主要支付方式。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20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呈持续上升趋势。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分析指出,中国移动支付用户以22-40岁的青年群体为主,占比近80%。超四成的手机支付用户分布于华东及华南地区;超八成的手机支付用户拥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用户支付方式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过九成受访用户主要使用手机支付,54.9%的受访用户表示,每天使用1-3次移动支付应用软件。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移动支付场景的多元化发展,移动支付已成为消费者日常使用的主要支付方式。

  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用户选择因素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受访用户在选择移动支付平台时,优先考虑支付安全和隐私安全,分别占比76.2%和63.0%。另外,操作是否便捷以及支付效率也是用户在选择支付平台时会考虑的因素。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移动支付平台应不断完善支付系统,尽量避免出现卡顿或故障的情况,确保支付的流畅性和稳定性,以改善用户体验。同时,分析师指出,使用指定APP消费是商家与支付平台的合作方式之一,但消费者在下载指定应用的时候,会降低付款速度,延长排队时间,并导致购物体验变差,满意度下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