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艾媒金榜|2022年中国信创PC整机企业排行榜TOP15

2022/06/24 15:18      艾媒网   


  电脑整机是指由电脑主机和电脑外部设备组成的一个整体,是一种成套的机电产品,也可以叫做一体机。电脑整机包含了主板、内存条、硬盘、CPU光驱、显卡、网卡、声卡、电源、机箱、显示器、键盘、鼠标和音响等配件。

  iiMedia Ranking艾媒金榜最新发布《2022年中国信创PC整机企业排行榜TOP15》。此榜单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赋值,通过对企业综合实力、竞争力、研发性、创新性、网络传播、社会评价、分析师团队评价等指标进行分析核算生成。

  本次排在前十五的企业依次是:华为、中国长城、联想、中科曙光、方正集团、同方股份、航天二院七〇六所、冠捷科技集团、海尔智家、华北工控、超越数控、山西百信、卓怡恒通、东海电脑、攀升电脑。华为(85.99)、中国长城(85.49)、联想(84.79)位列榜单前三甲。

  从城市分布数量看,前三名的城市依次为:北京(4家)、深圳(3家)、武汉(2家)。此外,天津、青岛、济南、太原、合肥、上海各有一家企业上榜。

  不少人看来,现在的PC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增长速度会放缓甚至会出现下滑。而在PC整体市场情况不被各界看好的情况下,华为笔记本电脑交出了亮眼的业绩。据GFK数据,华为笔记本电脑在2022年Q1零售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47%。

  随着远程办公、混合办公的兴起,智慧办公时代正在到来。作为PC市场新势力,华为方面表示,全场景智慧生活将是华为消费者业务接下来的长期战略,其中“智慧办公”更是该战略的重要场景。华为的优异表现印证了PC市场仍有可发展的增量空间,产品敢于突破、创新,适应智慧办公、智慧生活时代,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