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2023年中国预制菜产业:众多预制菜企业崛起

2022/08/08 13:51      艾媒网   


  预制菜有效降低了餐厅的运营成本,且缓解了疫情期间堂食的损失,近年来吸引了各大连锁餐饮品牌入行布局。目前,预制菜行业的市场潜力巨大,仍不断吸引众多企业入局,行业业态逐渐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中国预制菜产业中游:企业注册数量

  数据显示,2011-2020年,预制菜企业注册数量逐年递增,2020年预制菜企业注册数量达16221家。2021年仍有近6388家相关企业注册。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疫情期间预制菜需求量激增,市场发展潜力逐步释放,行业参与者增多,竞争进一步加剧。

  中国预制菜产业中游:中国预制菜TOP20

  此榜单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赋值,通过企业综合实力、线上电商平台销售、全网媒体传播态势、消费者口碑调研、专业分析师团队评价指标等综合评选而出。指标分数范围为0-100分,分数越高则表示企业以及产品在所存在领域综合实力越强。

  中国预制菜产业中游:即配、即烹、即热TOP10

  艾媒金榜数据显示即配型前三企业分别是:国联水产、恒都、三都港;即烹型前三企业是:安井、正大、知味观;即热型前三企业分别是:海底捞、思念、统一。

  预制菜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市场中的中小企业数量较多,尚未出现引领市场的大规模龙头企业,行业潜力巨大。中国餐饮市场规模庞大,为了进一步降本增效,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通过布局中央厨房或者与预制菜生产企业合作引入预制菜。未来,在需求驱动下,我国预制菜行业将进一步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