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5G为媒体生态创造新价值,世界5G大会高通侯明娟解析应用创新发展

2022/08/10 14:55      IT产业网   


  8月9日,2022世界5G大会的先导分论坛之一“5G与媒体论坛”在哈尔滨召开。论坛围绕“5G助力国际传播能力提升”主题,从全球化视角,共同探讨5G技术与媒体传播的深度融合发展。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以“5G、XR等技术深入融合,赋能媒体发展新机遇”为题,带来5G和XR发展方面的分享。

  侯明娟表示,5G技术的特性将为媒体行业创造全新的价值,包括为内容制作提供创新,便于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提供新体验,同时支持移动运营商提供灵活服务,最为重要的是拓展了用户的终端设备。

1.jpg

  演讲中,侯明娟介绍了一个融合5G+XR的应用实例。2022年7月,高通与中国移动、中赫集团共同宣布计划打造“工体元宇宙”,用未来科技赋能体育赛事,打造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全新应用场景。“工体元宇宙”将在即将举行的服贸会现场展示。

2.jpg

  高通处于万物智能互联和各个关键行业发展趋势的交汇点。在媒体行业,高通一直努力携手生态伙伴,打造智能直播硬件、无人机、5G直播包等科技产品,为全球消费者和媒体客户,创造新的拍摄方式,加速了媒体行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也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为业界创造全新服务和全新商业模式。

3.jpg

  侯明娟还谈到一个观点:每一项技术的进步基于持续多年的投入。每一代移动通讯都要提早十多年开始研发,高通很早就开始投入5G研发。高通的XR耕耘也已超过十年,多年努力才有了现在空间互联网的概念,也才有了连接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元宇宙。目前高通公司在XR领域的投入还在扩大。例如今年3月,高通成立1亿美元的元宇宙基金,赋能开发者和不同规模的企业创造更多可能。今年还将继续举办“高通XR创新应用挑战赛”,此前每年都会吸引数百开发者团队或企业,开发更具创新的XR应用,推动中国初创型企业发展以及整个产业的进步。

4.jpg

  如侯明娟所分享的,5G和AI飞速发展,将不断催生革命性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让数以亿计的终端实现智能互联,将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深度融合,这将对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产生深远影响,带来崭新的机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