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茶颜悦色成立供应链公司,新茶饮供应链企业或成新突破口

2022/08/16 15:08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近日,茶颜悦色在重庆成立供应链管理公司。天眼查App显示,8月8日,重庆翠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今年6月份,茶颜悦色重庆首店也已开业,目前,茶颜悦色重庆门店已达7家。

  据了解,近年来,新式茶饮行业持续火热发展,众多品牌迅速崛起,且行业内品牌将加速扩张的步伐,促使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发展,一些新茶饮品牌或多或少地面临着成长的烦恼,奈雪的茶几次跨越食品安全底线、茶颜悦色长沙大规模闭店、喜茶降价告别30元时代等等。高速增长的扩张势头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新式茶饮行业整体增速明显趋缓。

  新式茶饮行业原材料均保持上涨趋势

  数据显示,近年来新式茶饮行业原材料均保持上涨趋势。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质量的需求提升,茶叶、牛奶、水果类生产价格指数不断提升。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新式茶饮原材料的质量价格与新式茶饮的价格成本息息相关,应实时关注原材料产量及价格变动,以获得市场先发优势。

  新茶饮供应链企业或成新突破口

  随着新式茶饮市场逐步饱和,增长逐渐乏力,资本开始把目光转移到新茶饮供应链企业。在消费赛道上,更多的热钱都投向了上下游,而不是那些台前光鲜亮丽的品牌。餐饮行业更加明显,相关供应链公司的融资热度日益攀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茶饮供应链中已有多家企业IPO或申请上市,包括给星巴克、奈雪的茶提供饮品辅料的德馨食品;给农夫山泉、奈雪的茶提供原料果汁、鲜果的田野股份;提供纸杯和塑料餐饮具的恒鑫生活等等。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新式茶饮玩家们纷纷亲自下场布局供应链,喜茶在贵州梵净山种植茶园、奈雪的茶在云南承包草莓园,茶颜悦色关注农产品收购、蜜雪冰城在四川建设柠檬种植基地等。

  对于新式茶饮企业而言,为追求规模性的成长必然需要构建标准化的供应链和产品制作体系,以优化提升产品品质和运营效率。随着新式茶饮行业的快速发展,其供应链企业的发展也跟着步入了快车道。对新式茶饮企业来说,竞争环节是全链条的,要把更多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