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苏宁易购上半年净亏损27.41亿元,线下家居实现盈利成亮点

2022/09/01 10:10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苏宁易购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显示,苏宁易购上半年营业收入达372.09亿元,同比下降60.25%;净亏损27.41亿元,亏损同比收窄20.60%;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9%,期内公司总费用同比下降40.1%。

  上半年,苏宁易购拥有家电3C家居生活专业店1589家,线下家电3C家居生活专业店实现经营利润盈利,6月单月可比门店收入同比增长4.4%;零售云新开1111家店面,总量达到9749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5%,其中6月份零售云销售规模同比增长53%。

  苏宁易购同期进一步加强门店结构优化,在一、二线城市的门店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加大中高端产品的推广,有效提升整体解决方案的销售能力。围绕用户在家电换新需求和成套化家电购买趋势,苏宁易购完成新型店面模型的升级改造,推出旗下聚焦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创新业态苏宁易家,围绕中高端品牌产品的消费场景及体验,升级品牌、品类、场景专厅,优化服务链路。

  受春节假期、疫情反复影响,上半年需求端消费低迷,在房地产热情消退、汽车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家居行业成消费需求的释放口。近期以来,一些与家居行业相关的政策相继出台,受到这波红利的影响,下沉市场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家居赛道布局的企业也开始受益,这有力地支撑了苏宁易购业绩回暖。

  目前苏宁的零售云在全国范围内完成家电、家居店的点位覆盖,县镇家电零售开放模式的日趋成熟,如何进一步精细化运营、挖掘增量市场成为零售云重要课题。今年八月苏宁易购举办了以“场景智慧·生态互联”为主题的新业态发布会,推出“聚焦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创新业态——苏宁易家。

  据悉,苏宁易家是苏宁易购零售服务商战略升级的重要载体,该业态融合了家电、家居、家装等商品和服务能力,可以为用户提供整屋定制、空间场景改造等全链路、一站式置家服务。

  随着大众消费能力的逐渐提升,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巨大改变。智能家居以其智能化、便捷化的家居体验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c的新宠儿。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应用落地较为成熟的领域,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市场规模迅速扩张。艾媒咨询数据显示, 2010-2025年全球家居市场规模呈现波动上升的趋势,2021年全球家居市场规模为4962亿美元,同比增长率为9.7%。

  近年来随着农村市场的开拓,家电下乡等,且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小镇青年的家居市场需求持续扩大,下沉市场将是家居行业的另一发力点。伴随“家消费市场”品质升级、需求前置、一站式置家等趋势显现,定制家庭场景新零售时代已经加速到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