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高通钱堃:5G等技术打破服务贸易地理界 限,提高服务业可贸易性

2022/09/02 14:57      IT产业网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北京精彩的进行中,9月1日,服贸会重要论坛之一的“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技术许可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钱堃受邀参与高峰论坛,并以“数字技术开启服务贸易新空间”为题发表视频演讲。

  演讲中钱堃表示,以5G为代表的移动技术和连接技术,正在持续赋能包括服务贸易在内的传统行业升级转型。例如5G等数字通讯技术,打破了服务提供者和消费者的地理界限,提高了服务业的可贸易性,这将带动服务进出口贸易的高速发展。他引用商务部发布的《中国数字服贸发展报告2020》数据,预计到2025年,中国可数字化的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将超过4000亿美元,约占服务贸易总额的50%。

  钱堃还分享了高通在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高通是一家专注于基础技术研发和创新的企业,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重要推动力量,高通通过芯片产品和技术许可两种方式,与整个产业生态共享自己所开发的先进技术,助力产业生态的创新和发展。高通为中国产业伙伴提供了创新的平台,通过促进产业生态繁荣,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

  例如2020年7月,高通公司联合了20多家中国领军物联网企业,共同发起了“5G物联网创新计划”。通过这一创新计划,高通与中国厂商深度合作,推动了业界最早一批5G物联网终端的商用落地,广泛应用到新闻直播、疫情防控、远程医疗、智慧救护等公共服务领域。这些厂商也借助高通全球化的5G解决方案开拓海外市场,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包括移远通信、广和通、美格智能在内的五家中国厂商,在2021年第三季度跻身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市场的前五名,并占据了近60%的市场份额。

  钱堃认为,XR(扩展现实)技术正为服务贸易带来的新机遇,将为培训、医疗、零售等不同行业的服务贸易,带来巨大的价值并提升效率。XR能打破距离感,通过前所未有的方式,把全新世界呈现在用户眼前。例如今年7月,中赫集团、中国移动和高通公司联手合作,基于“5G+XR”赋能的5G无界XR赛事体验方案,打造数实融合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工体元宇宙”全新应用场景,变革人们观看现场演出和体育赛事的方式,让用户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

  最后钱堃分享了高通与中国产业继续紧密合作的决心,高通公司将继续秉承“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理念,通过“发明-分享-协作”的商业模式,与国内产业伙伴紧密合作,携手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和服务贸易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服务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