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TV面板价格止住跌势 双十一恐怕成为最后的底价区间

2022/10/21 18:01      百姓家电网   


  自去年6月开始,液晶面板的价格一路开启狂跌模式,截止到今年9月份,液晶面板价格依然处于跌势,虽然跌幅有所收窄,但是依然避免不了下跌的窘境。不过,这种现象即将迎来改观,液晶面板的价格跌势有望止住。

  随着各大面板厂商减产应对不断下降的面板价格,再加上全球经济环境的低迷,消费需求的低迷,液晶面板在持续一年多的价格下行之后终于迎来止跌。

  奥维睿沃预计10月75英寸及以下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与上月持平;集邦咨询预计10月四款长期跟踪的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与上月持平;群智咨询更预计10月四个代表尺寸(50英寸、55英寸、65英寸、75英寸)价格与上月持平。

  这些咨询机构都表示对液晶面板的价格止跌保持乐观态度。

  目前,根据奥维睿沃数据显示,面板价格已经跌至材料成本,头部面板厂减产决心强烈,9月头部面板厂稼动率低至65%,10月计划维持低稼动率,供应端控产力度较大,需求端市场为双十一积极备货以及海外去库存等,10月面板价格有望企稳。

  奥维睿沃预测,32、39.5、43、50、55英寸尺寸止跌企稳,65~75英寸在9月价格降幅5~10美金的情况下,10月预计保持持平。

  其实从9月份开始,液晶面板价格就已经表现出了止跌的势态,奥维睿沃数据预测,32英寸、39.5、43、50、55英寸在9月份的降幅收窄为1美金、2美金,而65、75英寸怎保持5~10美金的降幅,相比之前普遍5美金的降幅,这个幅度已经几乎到达了底价区间。

  当然,面板价格的波动于市场需求不无关系。奥维睿沃(AVC Revo)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显示器面板出货达到90.2M,同比增长11.7%。一季度数量达到47.4M,同比增长18.7%,二季度出货量42.8M,增长回落至4.8%。

  到了2022年下半年,三季度显示器面板出货33.5M,同比降低23%。在全球通胀的影响下,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在四季度整机促销节点的加持下,三季度面板出货仍未见明显起色。其中一部分原因是需求不振导致品牌备货意愿缺乏,另一方面是终端品牌延续去库存的策略。

  总的来说,液晶面板价格在经过长达一年多的下降后,将在10月止跌。对终端消费者来说,各种现实产品的价格也有望来到底价区间,特别是电视产品,这个双十一恐怕成为最后的底价区间,而且也将是电视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时刻。

  首先,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彩电市场半年报告纲要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全渠道零售量规模为1672万台,同比下滑6.2%;零售额规模为531亿元,同比下滑10.5%,量额双降几乎已成定局。

  整体市场表现低迷,各个电视品牌的业绩想必也十分低迷,为了弥补销量的不足,有了面板价格的触底,又有双十一这样的大型促销节点,是“以价换量”的最佳时机。对我国电视品牌来说,年底是冲量的好时间。

  所以,接下来的双十一将是一场促销的盛宴,一场价格战的鏖战。

  对整个电视市场来说,双十一和年底将是一个时间节点,因为液晶面板价格已经触底,扛过这段时间的促销旺季,面板价格恐怕迎来回暖,想要再买到底价的电视,不知道再要等多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