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进博声音》孟樸谈参展历程:让高通拓展了5G合作领域和朋友圈

2022/11/08 17:09      IT产业网   


  11月5日,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第一财经邀请到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参与《进博声音》对话节目。孟樸表示,进博会举行五年来,让高通公司获益良多,高通公司也一直积极参与,积极融入进博会大家庭,与产业界、与各地政府、与合作伙伴,深入交流、合作,携手生态系统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1.jpg

  孟樸谈选择参加进博会的原因时,表示非常高兴当初做了正确的决定。孟樸回忆,第一届进博会对于大家来说都是新鲜的事物,尤其对于高通公司来说进博会更显特殊,高通是一家处于移动通信领域的科技研发企业,平常参加的更多是科技或通讯领域的专业展会,比较少参加进博会这样的大型综合展会。当时有些企业在犹豫,而高通成为第一批报名参与的企业之一。

2.jpg

  高通参加进博会还碰到了另一个机遇点,进博会这五年,刚好遇到了5G在中国高速发展的五年。2018年首届进博会举办时,正值5G商业化前夕,当时还没有针对普通消费者的5G产品,高通展示的5G展品,也是用于运营商测试互联互通的测试机。五年后回看,进博会也好,5G产业也好,都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3.jpg

  谈到进博会对高通的帮助时,孟樸表示,进博会是一个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绝佳平台。这五年来,进博会有两个方面令高通受益匪浅。一个方面是,通过进博会平台,高通参加了很多地方政府举办的推介会和招商会,了解了很多地方政府对当地科技产业的发展规划和创新需求,加深了高通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和交流,后面也促成了许多合作。另一个方面是,进博会这五年也是5G赋能千行百业的五年,在进博会高通获得了更多与各行各业沟通交流的机会,结识了更多智能网联汽车、XR、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众多领域的产业伙伴,大大扩展了高通在中国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朋友圈。

4.jpg

  这五年,跟随进博会的成长,跟随5G产业的发展,高通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未来,伴随着中国在5G、AI、XR、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深入部署,高通将携手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更加开放创新的产业生态,“智相联,万物生”的美好未来将加速到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