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进博会访孟樸:从3G到5G,高通一直支持中国伙伴拓展全球市场

2022/11/05 18:05      IT产业网   


  从2018年首届,到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已成为很多企业每年日程表上的固定行程。例如,高通公司连续第五次参加、参展进博会,今年高通再次在技术装备展区设立展位,全方位展示5G、AI、XR、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领先科技、应用实践,以及与中国伙伴合作的丰硕成果。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进博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分享高通参与历届进博会的收获和体会。

  孟樸表示,进博会对于高通来说,是一个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一个与中国更多产业进一步交流的非常重要的机会。高通在充分利用进博会的平台展现技术及产品的同时,也不断加深同政府、业界和客户的深度互动,体现全球化产业链合作的成果和优势。从首届高通展示的5G移动测试平台,到如今展位上各种各样的5G终端,5G正在赋能千行百业,这也让高通对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有了切身体验。也因为有了进博会这个平台,高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范围也越来越大。

  从过去3G,到现在的5G时代,高通一直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的产品进入全球市场。孟樸谈到,早在十几年前,高通就提出要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实现“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走出中国市场,走进国外主流市场,走上高端市场)的目标。如今,中国移动智能终端厂商已经实现目标,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绩。未来高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合作伙伴,提供先进的连接、游戏、影像、音频、人工智能和安全领域的突破性创新和领先技术。同时高通也期待与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通过5G、AI、XR等核心技术,持续影响和带动世界范围内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XR、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向前发展。

  孟樸还指出,举办进博会的这五年,也是高通在中国加大投入与合作力度的五年。五年间,高通创投在中国新增投资企业数量增长了70%;自2019年以来,高通中国员工人数每年增加20%以上;2021年高通还扩大了无锡全讯射频工厂的生产规模,以更好地支持中国客户对5G射频芯片的增长需求,推动中国5G产业的发展。

  高通还与中国产业伙伴共同发起“5G领航计划”、“5G物联网创新计划”,在支持中国的5G建设、拓展5G在各行各业的应用的同时,将中国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广到欧洲、北美和东南亚等全球市场,推动全球5G数字经济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