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前三季度游戏电视份额达到11.3%,推动电视行业逆势崛起

2022/11/15 15:35      百姓家电网   


  电视行业有几个不变的趋势或关键词,大尺寸化、创新显示技术、高画质,一直引领整个电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但是,近两年来,“高刷游戏电视”成为新崛起的关键词,同时也是推动电视行业实现逆势回暖的利器。

  奥维云网全渠道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120Hz及以上高刷新率游戏电视零售量份额达到11.3%,比去年同期增长7.2个百分点,凭借差异化的产品体验,继续领跑电视行业的增长赛道。另外,电视主流品牌均已发布高刷电视,2022年1—5月游戏电视的新品数量达到147款,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发布数量(2021年全年发布112款)。

  不难发现,几乎所有电视品牌都在加速布局游戏电视市场,希望通过布局游戏市场来提振本就低迷的电视市场,来为低迷的销量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游戏电视行业的崛起正在成为推动电视行业销量回暖的利器。

  近年来,随着次世代游戏主机的发布以及云游戏时代的来临,玩家对主机游戏的偏爱使得游戏电视迎来机会,对电视品牌来说也是一次转型的机会。游戏电视细分领域的逆势增长为电视品牌带来了启发,布局细分领域市场实为不错的一个方向,也是能让品牌实现逆势突破的方向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游戏电视引导了电视产业新的发展方向。而随着游戏电视的持续普及,各电视厂商如何建立产品口碑、提供更优质的游戏内容体验、避免游戏电视走进同质化陷阱,且能够在更多的细分场景、技术创新、附加功能等方面进行突破,才是彩电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游戏电视崛起之路任重而道远。

  目前,三星、LG、海信、TCL、创维等头部品牌都在加速布局游戏电视领域,旗下的游戏电视产品也是四季度促销的品类之一。

  那么,游戏电视必须具备哪些素子呢?

  首先,屏幕要拥有高刷新率。更高的刷新率才能带来更流畅的显示效果,如果能配上MEMC运动补偿技术,那就更加完美。毕竟手上支持4K120Hz的游戏机,3090的显卡都嗷嗷待哺,需要一个能最大程度展现游戏机(PC)画面处理性能的显示设备。

  目前,120Hz几乎是标配的最低刷新率标准,还有更高的144Hz、240Hz、288Hz等。

  其次,支持ALLM、VRR技术。其实很多人对ALLM、VRR技术非常陌生。ALLM是自动低延迟模式,ALLM能在低延迟模式下,可以实现流畅、无迟滞、不间断的游戏交互体验。VRR是可变刷新频率,是当显卡的输出帧低于显示器刷新率的时候,让显示器持续显示上一帧画面,等到显卡渲染完成图像以后,再允许发生帧传递。

  拥有ALLM和VRR技术的游戏电视能带来更优秀的体验,是游戏电视必不可少的核心技术。

  最后,配备HDMI 2.1接口。只有搭载HDMI 2.1接口的电视才能实现4K 120Hz的传输,才能支持ALLM、VRR,实现游戏电视的体验。另外,HDMI 2.1最为显著的改进是最大支持的带宽由18Gbps升至令人震撼的48Gbps。

  疫情的影响下,人们居家时间变多,同时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娱乐方式,宅家玩游戏成为一种新的娱乐方式,而拥有大屏优势的游戏电视成为热销产品之一,也是各大电视品牌争相布局的领域之一。

  游戏电视的逆势增长也为电视行业提供了增长动力,相信在游戏电视的带领下,整个电视行业有望迎来更好的回暖表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