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自驾旅行报告》:中青年群体是自驾游的绝对主力

2022/11/23 18:08      DoNews 吴丽  


  11月23日,同程旅行联合汽车之家发布《2022年自驾旅行报告》(下称《报告》),通过对近3000位用户的问卷调研及双方平台相关数据,分析当下人们的自驾旅行趋势和消费偏好。

  报告显示,疫情对旅游行业影响巨大,也影响了人们的出行方式。随着国内省内游、周边游仍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自驾”凭借其更高程度的私密、安全、出行更自由等特点成为更多游客选择的出行方式。成都、乌鲁木齐、昆明、三亚、大理、西安、贵阳、重庆、西宁、丽江成为2022年游客最期待的自驾热门目的地前十名。

  调研数据显示,随着国内自驾旅行热度的逐渐升高,近七成的用户选择中短途自驾。20岁至40岁的中青年是自驾旅行的主力。尤其是80后女性在家庭旅行中更占据决策的主导性。在年轻群体中,喜欢一人自驾出行的 “独行侠”群体也逐渐成长壮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