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团参与制定《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安全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

2022/11/25 11:32      网经社   


  11月25日消息,工信部科技司近日发布通知,就《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安全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报批稿)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22年12月18日。

  据介绍,《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安全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的安全要求,描述了相应的试验方法,适用于除航模之外的微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轻型无人驾驶航空器和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不适用于航模),拟于批准发布后6个月实施。

  据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了解,在今年8月份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发展国际论坛上,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介绍称,自2021年1月至今,美团无人机已在深圳完成安全飞行架次超14万,并在深圳落地了11条常态化试运营航线,服务覆盖十余个社区和商圈。

  公开资料显示,美团在2017年启动了无人机配送服务探索,旨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履约工具变革,加快建设空地协同的本地即时配送网络。在经历了近4年的摸索后,团队初步完成了飞行器、自动化机场及无人机智能调度系统的研发工作,并在2021年初在深圳完成首个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配送任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