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市场呈下降态势,净化器仍然具有一定发展潜力

2022/11/25 16:49      天极网   


  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双11”大促期间线上(含抖音电商)净化器零售额5.8亿元,同比下滑12.4%。需求不足的市场背景之下,大促期间空气净化器市场表现不佳。

  根据此前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净化器自2017年的巅峰过后连续5年都有较大幅度的下跌,行业从17年的162亿一路萎缩,到21年仅有66亿不到,今年更是持续的大幅度下滑,截止8月,净化器零售额27.0亿元,同比下降23%,零售量163万台,同比下降28%。

  空气净化器市场与空调市场一样,向来被认为是“看天吃饭”的行业。自2015年前后的空气净化器销量大增以来,已经连续几年呈现连续下滑的销量趋势。多项数据显示,近几年来,空气净化器市场销量出现连年下滑态势,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的需求并不强烈,就整体来看,近几年来,空气净化器行业景气度并不高。

  面对现实情况,近几年来空净行业积极寻求破局之路。虽然近两年空气净化器产品销量没有出现一定的增长趋势,但伴随着用户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对于健康生活的追求,更加关注此类健康产品。

  在智能生活的大势所趋之下,相关空净品牌紧跟实势所需,在空气净化器原有的功能之上,增加智能联动、APP控制、自动感知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产品使用体验。不同使用场景下的细分品类也成为了空净行业发力的一大方向。现阶段,空气净化器市场相对空白,并且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行业仍然有望迎来增长局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