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丝路电商合作论坛在温举行

2022/12/12 15:36      网经社   


  12月12日消息,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丝路电商合作论坛近日在温州拉开帷幕,聚焦“千年商港 数字丝路”主题,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等共商数字贸易新发展,共谋开放合作新未来。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视频致辞。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等出席。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简称“数贸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于12月11日-14日在杭州举办。丝路电商合作论坛是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商务厅承办。论坛以“千年商港 数字丝路”为主题,现场发布3项成果、签约6个项目、启动建设2个示范区,邀请11位嘉宾作主题演讲,旨在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共创国际经贸新模式,共谋丝路电商新发展,着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交流合作平台。

  “此次会议对于以创新引领经济复苏增长,对于充分发挥浙江省及温州市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区位优势,对于温州市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将温州打造成丝路电商合作典范、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许宁宁理事长表示,“近三年来,中国-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推动力之一是电商合作。要抓住RCEP开放新机遇,着力推进行业对接、产业合作,带动扩大贸易、投资规模。”

  论坛现场发布《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名单》,温州的中国(瓯海)眼镜跨境电商园、龙湾红连跨贸园、鹿城跨境电商园入选。此前,我市已有15个产业集群获批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其中5个试点县(市、区)绩效评价A级,两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记者了解到,我市正大力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产业园区”发展,立足产业集群发展优势,充分发挥省级专项激励效益,打造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线下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推动全市跨境电商高质量集聚化发展。

  此外,论坛还公布了浙江省跨境电商品牌成果,温州iRest、VLAND等本土品牌榜上有名,涉及机械配件、保健器材等不同类别,全市跨境电商品牌化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跨境电商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中国(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一网通”线上服务系统成果同步发布。温州综试区获批近三年,成果丰硕、亮点纷呈,跻身全国优势梯队行列,但在数据监测、主体培育、体系建设等方面仍存在短板,“一网通”系统由此“诞生”。“一网通”系统精准回应政府、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创新打造e库智图、e图智览、e链智环,构建以数据驾驶舱为中枢的温州跨境电商智慧大脑、智能服务大厅,今年11月完成建设并正式上线运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