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德勤预测:企业边缘计算市场将增长22%

2022/12/14 10:09      千家网   


  德勤预测,边缘计算将面临一个拥挤的竞争环境。了解提供商和客户行为将如何影响部署和扩散。

  正如德勤在其《技术、媒体和电信2023年预测报告》中所宣布的那样,边缘计算是一个多样化且不断增长的领域。其预测涵盖了各种主题,其中包括2023年企业市场增长22%,而同期整体企业IT增长6%。

  边缘和云计算

  边缘计算使处理能力更接近消费者:服务器不位于中央数据中心,且所有数据都从那里推出,边缘计算可能会将计算能力分配给最终用户设备、基站或更小的区域中心,以减少延迟。

  德勤表示,随着市场的成熟,企业可能会首先投资硬件,然后是软件和服务。

  云计算是边缘的推动者,并且在企业接受它方面有很多重叠。德勤指出,与“遥远的云”相比,边缘技术降低了网络的成本,提高了网络的效率。人们使用的数据越多——德勤预测到2025年数据将达到175泽字节——云计算的效率和成本就会越低。

  边缘组织类型

  现今,有4种主要类型的边缘提供商,他们都在流程中开辟了自己的部分。

  1、超大规模

  超大规模企业是指拥有可扩展到全球范围的架构的组织,例如Amazon或Facebook。德勤表示,于他们而言,边缘被视为对现有云提供商服务的补充。

  他们还与CSP、内容交付网络、基站所有者和其他高度分布的网络设施建立合作关系。可以使用合作伙伴的分布式架构来接近客户和/或端点。

  未来,超大规模企业可能会退出自己的云平台,转而在客户的硬件上提供交钥匙式边缘计算平台。

  2、通信服务提供商

  Verizon和T-Mobile等CSP也可能提供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有时,他们与超大规模企业合作,将集中式云与企业的内部数据中心、服务器或设备连接起来。5G网络可以作为多接入边缘计算业务的一部分,连接到边缘计算基础设施。

  3、基础设施设备供应商

  反过来,基础设施设备供应商可能会看到一个新的机会。HPE、Cisco、Dell和其他IT硬件供应商最近都提供了新的边缘到云计算解决方案。这通常表现为传统上专注于硬件的设备供应商现在专注于软件。

  4、边缘云管理

  边缘云管理平台也层出不穷。其提供了一个抽象层,用于管理部署与涉及的各种供应商和应用程序之间的关系。该行业可能会看到更多集中化的工具、KPI和仪表板,这些工具都是为多样化的混合环境而设计的。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也很常见,且越来越标准化。因为它们与供应商无关,所以可以促进互操作性。它们还反映了从硬件到软件的趋势,因为网络功能和能力越来越多地通过代码而不是基础设施来实现。

  电信和不断变化的世界

  德勤预测,5G网络也将成为不断变化的企业连接世界的一个主要因素。包括“虚拟化5G”在内的5G备受关注。这使用了基于软件的网络功能,取代了传统上由硬件处理的一些功能。

  德勤表示,目前投资5G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可能会从2022年的100多家增加到2023年底的至少200家。

  德勤表示:“边缘计算市场和专用蜂窝网络市场正在携手发展。”

  卫星碎片和拥挤问题

  Deloitte预测,到2023年,地球轨道上将有约5000颗宽带卫星。这对行业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因为让空间成为开放使用的公共场所,将需要组织之间进行越来越多的合作。空间态势感知、在轨卫星服务和空间碎片清除本身可能是新兴产业。

  原因是:高速互联网的需求日益增长。使用商业数据卫星的企业希望为全球客户提供高速连接。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那么到2030年,将有7到10个竞争网络投入运营,近地轨道上将有40,000到50,000颗卫星。

  边缘的“逆风”

  边缘的采用最近有所放缓。德勤指出了几个“逆风”,这些“逆风”可能意味着客户采用这些技术和流程的速度比供应商启用它们的速度要慢。企业仍然需要准确评估如何重新安排其云计算、数据中心和网络战略,并确定哪种方法的组合最适合他们的个人需求。

  边缘供应商也看到了一个拥挤的竞争环境。许多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期在未来为相同的客户提供服务。每家企业都可以提供不同的价值主张或管道的不同部分,而不是相互竞争。

  德勤表示:“在任何情况下,边缘计算业务都可能依赖于合作伙伴关系和生态系统,而不是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

  最后,边缘计算行业并不比其他任何行业更受整体经济的影响。

  德勤副董事长Kevin Westcott表示:“今年的预测强调了消费者和企业的一个共同主题——在通胀压力、供应链问题和其他世界事件继续造成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

  德勤最近还发布了2022年的顶级科技趋势榜单。自21世纪初以来,边缘计算就作为服务器模型的一种变体而存在,研究人员现在正在探索如何使其适应人工智能的当前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