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首届「掘金未来大会」1月6日将启 探索企业如何在数字技术革命中求胜

2022/12/27 10:18      IT产业网   


  一款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凭借突出的智能对话能力,上线5天用户就突破100万,这就是 AI 技术的潜力。在过去,AI 技术往往被视为高深算法、晦涩公式的集合,门槛极高。而今,从 AI 绘画到 ChatGPT,越来越多的 AI 应用开始普及,从数字世界走向现实。

  新技术的出现往往能改变过去一些无法实现的社会需求,从而带来了更多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创新能力,润物细无声般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变革和发展,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变革与机遇并存的当下,企业、技术人员如何在变化的浪潮里自处,先人一步看到未来以应对全链条数字化挑战?

  2023年1月6日,以 “与开发者同行,掘金数智未来” 为主题,稀土掘金技术社区将举办一场面向技术与商业的行业盛会——第一届「掘金未来大会」。届时,行业大咖、技术专家、领军企业将共同聚焦数字时代的技术演进和行业变革,从技术和商业双视角,揭开技术驱动创新全链条,探索产业升级突围之法。

  对于企业而言,信息技术革命席卷而来,我们期待数字技术像电力一样帮助企业度过周期更迭。那么,企业如何拥抱「先进生产力」? 企业数字化转型从何入手,实现技术和业务深度融合?如何利用数字化工具对组织效率的重新塑造......

  对于开发者而言,技术是推动产业迭代发展的助推剂,而自身更是撬动技术突破的基石。那么,技术人员如何调整姿态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如何打破技术本身的桎梏,深入到业务场景、市场变化中,找准技术与商业结合的「引爆点」? 如何利用技术能力针对性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排忧解难......以上问题的答案,都将在「掘金未来大会」上一一解答。

  火山引擎总裁谭待曾提到,“ 今天,数据已成为‘新石油’,其价值被普遍认可,但数据驱动不仅和技术创新相关,也和组织与管理相关。” 过去几年,很多公司并没有以业务场景为导向建设数据中台,导致真正成功的数据中台并不多。在国内,数字化转型如火如荼,但数据技术与行业的结合仍旧不够深入,许多中小微企业仍未尝到数字技术的红利。正因此,如何将技术的价值发挥到最大,真正全方位支撑企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增长,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

  过去两年,我们筹备了两届稀土开发者大会,向业界传播前沿、实践驱动的数字技术。在这过程中,我们看见每一位开发者不断开拓技术的边界,赋能于企业的核心业务,从而产生一种新的场景和新的价值,可能是降本增效,也可能是新的商业模式。今年,为了做好 B 端用户纽带工作,我们举办首届「掘金未来大会」,大会涵盖主论坛大咖分享和智慧金融、新消费、泛互联网行业三大分论坛主题活动,邀请火山引擎、蒙牛、分众传媒、首都在线、微步在线、老虎国际等60+先进企业,与大家一起以开发者为中心,连接起产业的上下游,携手各行各业一起穿破迷雾,向新而生。

  除了精彩的内容分享,掘金未来大会现场还将重磅发布《2022 掘金引力榜》、《2022 中国开发者生态报告》,助你洞察技术与商业的内在联系。目前大会开放限时免费线上报名通道,预约直播观看还有机会在大会期间获得精美礼品!

  邀你一起免费预约线上直播/线下购票

  免费预约线上直播:http://conf.juejin.cn/future2022?utm_source=1223gzh

  精彩剧透,大会亮点抢先看!

  主论坛  9:30-12:00

  2023,拨开迷雾,向新而生。

  主论坛大咖分享

  分论坛  14:00-17:00

  智慧金融论坛

  随着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智能营销、智能客服、智能风控等应用的出现,金融与科技正加速融合。为此,我们邀请中国我们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副理事长 王健宗、百信银行首席战略官 陈龙强、金融投资领域人工智能专家 袁峻峰、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高级业务主管 张哲煜这四位行业专家探索金融行业如何面对数字化转型的变化。

  讲师阵容:

  新消费论坛

  新兴消费品牌不断涌现,消费方式和场景也在不断演进,而数字化技术对「人-货-场」的改造,正在重塑我们的对新消费、新零售的认知。 为此,我们邀请泡泡玛特首席消费者运营官 周树颖、品道科技高级技术总监 郑永宽、合阔智云联合创办人兼CTO 刘如鸿、淘宝 3D 应用架构师 胡晓航这四位企业管理者探索未来电商新模式,以及新消费品牌数字化创新和实践案例。

  讲师阵容:

  泛互联网论坛

  泛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迭代,对团队效率、技术支撑、产品创新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探索和实践,才能找到「增长」的解题思路。 为此,我们邀请住小帮运营负责人 丁晓方、云思智学技术负责人 宋旸、澜舟科技合伙人、首席产品官 李京梅、京东科技AI产品运营总监 李光骏这四位技术大咖探索创新技术对行业的影响。

  讲师阵容:

  技术的车轮滚滚向前,知识的海洋广阔无边

  握紧你手中的船票,今天就启航去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