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150亿,国家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2022/12/28 16:49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据天眼查显示,近日,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在江苏苏州低调成立,其注册资本为150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国器元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器元禾)。

  股权穿透显示,基金出资人除了出现江苏省国资属企业外,还出现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身影。

150亿,国家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150亿,国家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于2019年11月,由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等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高达1472亿元。

  基金主要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元器件、关键仪器仪表、航空航天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领域开展战略性投资,是深耕制造业、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国家级基金。

  自成立以来,国家制造业基金就锁定“工业母机”这一重大战略领域,形成了涵盖产业链上下游,从核心部件、主机产品到下游应用的投资图谱,已先后投资了国内多家“工业母机”龙头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国器元禾成立于2022年10月,为元禾控股关联企业。元禾控股是一家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控股,江苏省国信集团参股的国有投资控股企业,业务涵盖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和投融资服务三大板块。元禾控股自2001年成立起就专注于股权投资领域,旗下汇集多家管理团队专注于不同的投资阶段和领域。 截至2022年11月底,直投平台及管理的基金投资项目超1200家次;通过主导管理的VC母基金投资子基金153只,子基金总规模超1800亿元,投资企业超3400个,2019年,元禾母基金成为首个获得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的市场化VC母基金。

150亿,国家工业母机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