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史上首个!WPS获评Sensor Tower年度亚洲奖“最佳办公应用”

2023/02/08 16:04      IT产业网   


  近日,权威数据机构Sensor Tower公布2022年度亚洲奖项(Sensor Tower APAC Awards 2022)。金山办公(688111.SH)旗下WPS Office凭借在全球多个市场的超高用户好评,成为史上首个获得该奖项的办公软件,获评“最佳办公应用”。

  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应用情报平台,Sensor Tower目前已建立全球最大的第一方数据库,掌握包含应用商店的所有类别、107个国家的下载/收入数据。基于其平台估算的数据,Sensor Tower发布的各项排名及榜单已成为移动应用行业从业者了解行业动态、分析行业趋势的重要依据。其中,Sensor Tower年度亚洲奖项每年公布一次,今年仅遴选8席,以表彰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取得突出成绩的中国发行商及其应用。此次荣获该奖项,是WPS Office在全球市场深受用户好评的重要体现之一。

  2022年,随着“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到来,在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整体下滑的趋势下,非游戏应用收入逆势增长。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非游戏应用收入达到478亿美元,相比2021年增长14%,且将持续上涨,预计2027年非游戏应用收入将突破1000亿美元。作为非游戏应用中的一大品类,以WPS Office为头部代表的办公软件,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Sensor Tower分析师在文章中评价WPS Office称,“凭借30多年的技术研发实力,WPS Office在移动办公领域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其免费的Word、 Excel、PowerPoint文档处理、强大的PDF工具、丰富的模版使其在巨头林立的市场中独树一帜,收获海量用户,并在多个市场拥有超高的用户好评率。截至2022年底,该应用在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累计获得近4亿次安装,全年累计收入超过4000万美元,是全球移动办公领域下载量与收入最高的工具类应用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WPS Office诞生于1989年,是金山办公旗下的拳头产品,截至去年9月30日,其PC版和移动版的月度活跃设备数总和已超过5.7亿。随着WPS Office等产品在全球市场持续收获用户好评,金山办公已成为众多国际顶级赛事、国际组织首选的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

  2020年6月,金山办公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成为首个赞助奥运会的中国办公软件企业;同年9月,金山办公旗下金山文档成为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办公软件类官方独家供应商。此外,金山办公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深圳)达成合作,通过教育技术创新,为亚太和非洲地区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发展提供帮助。

  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金山办公在海外已拥有超过1亿活跃用户,WPS Office通过Google Play和Apple App Store已经登录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移动版支持46种语言,PC版支持13种语言版本。未来,金山办公将持续凭借技术创新,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办公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